探訪北國之旅--北海道隨記(13)

行車經過屈斜路湖旁,本來以為看地圖上的道路距離湖邊蠻近的,
應該可以稍微探頭就能看到湖面這樣。
然而兩旁的風景大多是高大樹木,想拍也只能拍到樹林間的水面而已,作罷。

車子開始往上坡開去,有一段路的箭林讓我又想跟國內風景對比了,
那就是合歡山路口的翠綠草地附近。
拐了彎之後發現屈斜路湖的全貌開始顯現,
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窗戶反光,避開樹林抓時機拍照,
後來才發現我們即將在附近的餐廳與平台停留吃飯,
根本不需要窩在車上找機會拍。
全景照恐怕還難以完全表達景觀的壯闊。
一樣是火山湖, 這讓我想起動畫電影你的名字,
不過查證之後發現與此地完全無關,純粹只是我聯想自由發揮而已。
既然有湖又有湖中島,不合照實在說不過去。
正名一下,此風景絕佳的點叫做美幌峰(日文漢字用這代替),
拍照專用小平台還只是一開始路口石頭堆之一,
想要獲得更好的取景地點還要往上走一段階梯。
(也因此全景照才在上面拍)

上來滿滿石頭的大平台(?!)之後,
發現有兩堆石頭山,不過我猜其實沒有特別用意才是,
只是想玩疊疊樂而已。
(不過如果跑去把石頭堆踢垮可能會被白眼...)
另一個方向的角度,同樣還是要說,就算180度也拍不完全啊。
拍的心滿意足了,該走去吃中餐。
我們中餐的地點在二樓,不過下階梯之後有個走道能直達二樓用餐區域。


二樓還有部份的展示品,
只是水怪像又再次登場。
是真的有水怪出沒嘛?(抓頭)
看見湖中央的島,我都覺得既然人煙罕至,根本不會有什麼船特地開到島上探險,
島上可能有些稀有物種也說不定,
就算有湖怪也非異事?!
中餐吃著海鮮類居多的配菜加上鍋巴飯。
遇上鍋類食品加上鮭魚湯,本人的用餐速度就會減少30%。
燙與魚刺一直都是我的罩門。
然後還另外加裝熱茶更是令我直接榮登最後一名吃完的寶座。
(啊不就好棒棒)
下個地點是大雪山,也是我們最後要住宿的景點,
我們依舊奔波在長長的快速道路上。
 往山下的方向天氣變得更棒。

途中路經休息站,趁此機會上廁所,
因為我們距離大雪山有一小時的車程,
不上廁所相當危險。
上完廁所休息站的遠方有鐘塔,裡面似乎有些商品或是活動,
但距離集合時間只剩三分鐘我就無法再多做停留了。
(「無法多做停留」這句話將列為遊記標準配備)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