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北國之旅--北海道隨記(14)


天氣忽晴忽陰,有時候發現在地圖所在的小市區有機場,
距離稍遠,無法一睹小型國內機場的模樣。
(是有多好奇)
唯一可以感受到的是,隨著海拔高度的爬升,
兩旁山坡的擋雪板越來越多,楓紅色佔去更多的視野。


根據GPS定位發現我們所在地圖上有個小湖泊,
名為大雪湖,有水壩於此建造。
看著兩旁不知多深的樹海,使我又腦補富士山腳的「忘憂」樹海,
走進去之後,所有的憂愁就真的再也走不出來了呢.....(真的不對)

原本以為是要直接搭纜車,
但導遊帶我們到一座廢棄的橋旁邊停車休息10分鐘。
這裡是大函小函,一個有名的山谷景點。
但因為施工中所以實在也沒特別的其他景點好拍。

一眼看到廢棄橋,隧道洞口長滿雜草(看啊,好像跟人一樣高),
又讓我想到什麼隧道奇譚之類的恐怖漫畫還是什麼電影...
如果是自由行我應該會本著好奇心跑進去探險,
只是不能保證可以回得來就是.....(抖)
導遊說由於旅行社要固定放人在這邊參觀,雖然是在施工中也是要照慣例來看一下這樣。

往前開沒多久來到像是休息站的地方,來到了銀河瀑布。
在大小函那邊幾乎失去電話訊號,銀河流星瀑布區因為有商店,
重新又接上了訊號,但天空也開始飄起雨來。
再次穿上防雨的外套(大函小函時已經有些微飄雨),
走出車外正式感受到了寒冷的氣息。

首先要拍照的第一志願當然就是銀河瀑布,
但既然叫熱門景點,首先我必須等待時機,
等其他站在牌子前面的其他人拍完才方便取景。
導遊提到有人在冬天瀑布結冰時,從瀑布正面攀上去頂端。
往上抬頭看,真的是需要非常大的勇氣呢。
看到「不動岩」,一直遍尋不著到底哪顆石頭才叫不動岩?
找了半天回去看導覽告示,才得知我早就拍到它了:
銀河瀑布頂端右邊那顆長得像五指山的石頭。
銀河瀑布告示牌底下有階梯連接著沿河步道,就在此刻,
突然有很大的滴答聲,大雨降臨?!
沒有帶雨傘,但我還有外套可以遮一下。
只是雨滴好像有點不尋常。
雨為什麼是固體?不對,現在下的是冰雹啊!!
我媽叫我趕快回車上躲雨了,欸不對,是躲冰,
只是我人難得都到瀑布,難道還有下次再來的可能嗎?
小雨,不,小冰算什麼,該拍的還是要拍啊!!
步道很短,很快就到尾端的流星瀑布。
旁邊還有給團客合照用的座位。
再往前就已經是主要幹道,該掉頭走回去。
看導覽牌,整條溪流瀑布其實是很長的。
問題在你的腳程與時間能不能整個看完就是。
不動岩的真貌。在瀑布停留的時間不多,
外加下冰雹,大多數人選擇提前回到車上避寒,
回到車上時還以為我遲到,仔細看時鐘還比發車時間早了三分鐘。
山頂氣候變化多端,到了要搭大雪山纜車的纜車站,
已經停止下雨。在繞去纜車站前,附近飯店林立,
其中一棟就是我們要入住的大雪山飯店。

我爸照慣例還是穿著短袖出來了。不過就算我感覺只是「有點冷」,
還是沒有勇氣脫掉外套,畢竟剛剛都在下冰雹了。
走上二樓,我們排隊準備搭纜車了。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