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北國之旅--北海道隨記(2)


在起身下機時,望向頭上放行李箱的地方,
有一兩箱行李還放在上面。
但我座位已經是最後幾排,也已是最後離開的人了。
我指出疑問時,空姐也看著,想當然不會是空姐的行李,
她們行李不可能跟旅客放一起。
我只有背著側背包上機,其他東西早已放去托運。
到底是誰神經那麼大條下機忘了隨身行李呢?!
希望他好運記得。

下飛機走出空橋,這是近年來第二次踏上日本的土地。
天氣陰陰的(看照片也知),
感覺起來似乎有些涼意。
通關時間比起關西機場快速許多,上次卡關卡在長長人龍的經驗歷歷在目,
足足等了一小時多才輪到自己。
通關排隊的空間也不如關西大,感覺差不多跟松山機場類似大小?

排隊的人零星到最後一個海關驗到沒人要叫我過去,
但看著指示牌他查驗的是日本國民,
我過去好像不大對?反正我前面也只有一個人,沒多久就輪到了。
出境領行李之後就是等導遊集合,不過人好像還沒來,
只好看看附近有啥。
有哆啦A夢的擺設,也有其他北海道原住民族的展示。

雖然只是小小一角,但手機的相機鏡頭即將開始忙碌了。
隨後出關的導遊告訴我們有人行李損毀,正在登記處理中,
耽誤了些時間,此刻已經將近快四點。
說好第一天要去的公園花鐘似乎有點拼啊。
趁上廁所的機會拍拍機場吧。從道路就可以辨識出所謂日本風格。
集合之後走到一樓出口準備搭巴士,
從門口吹進一陣冷風,我看了手機的天氣小工具,18度。
已經是台灣入冬的標準了。(誰叫近年天氣都不夠冷)
巴士的氣派度感覺就樂勝國內橘色車系的遊覽車啊....
放完行李準備上車,原本以為搶不到第一排的座位,
結果大家都往後面走....於是自然就選擇第一排的位置了。
說實在,像我海量拍照紀錄的人,坐在左手邊第一個位置的視野是第一志願啊。
其他人可能怕被其他導遊叫起來問問題自我介紹還是唱歌之類的鳥活動,
都害怕坐這,但這位導遊不會。
除了擋風玻璃上面一堆死蟲屍體以及後照鏡之外,基本上沒有東西能擋住我鏡頭。
我先把行動電源的線接上手機,畢竟上機之前已經用掉一半的電,
在拉車兩小時期間可以充回一些。
沒有錯,我們坐兩小時的車才到第一天的飯店。
即使全力在高速公路上奔馳,下榻入住時已經天黑。

看著窗外天空的雲,不知怎的就是覺得北海道的雲特別大朵。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