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北國之旅--北海道隨記(6)

車開了一會開上像是高爾夫練習場的丘陵,
爬上不算平緩的斜坡,旁邊有塊大草地,有著不少的烏鴉族群。
導遊說在日本烏鴉不會被特意驅趕,(吃垃圾時就會被趕)
視為野生動物。但看著一直啊啊叫並且看來不懷好意的傢伙還是感覺難以忽視。

來到了池田葡萄酒城,停留的時間比較久了,大概半小時多。
一樓主要是賣土產的地方,零食之外就是馬克杯、鑰匙圈,
或是磁鐵吊飾等你想得到觀光景點會賣的東西。
爸媽開始專注看起食品類的東西,我則專攻景點拍照。

入口進來左側就是釀酒器材的展間。
不過沒中文看不懂,大概就是歷史資料簡介吧。
旅程簡介也有試喝葡萄酒,但不要想太多,
就是一個角落放著小酒桶,類似飲料機自取的概念喝個一小杯這樣。
地下樓有體驗區的展示,我就下樓看看了。

大致給遊客看葡萄酒是如何存放,又是用什麼機器釀造而成(用猜的大概)。
走道盡頭有樓梯可以走上去。

結果外頭就是主建築左手邊下坡路而已,旁邊是展示用的葡萄樹。

展示用葡萄園不只有單種葡萄,看起來長得還可以。
(當然不是拿來吃的,所以不用長太大顆)
葡萄園左邊我看到了神秘建築,看招牌應該是廢棄的牛排館。
往後走繞了一圈,看看手機發現集合時間快到了。
趕緊走進觀光工廠裡面看看。

我以為要走進去繞一大圈才能看完,
上面兩張照片就是全貌了。
走進長廊般的走道,透明玻璃看過去就是自動化工廠的運作情況。
拍完照片之後就結束了葡萄酒城的停留。
說起來要不是行程趕,我記得像是工廠類的行程會有導覽人員解說。
上車之後隱約辨識出導遊在跟司機問釧路的溼原列車班次時間是否能趕上的問題。
最後得知班次時段緣故,只能搭12點左右的班車了。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