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北國之旅--北海道隨記(8)

在搭火車的前面路段,北海道的特產動物除了導遊所說但是我只看到屍體的狐狸之外,
還有丹頂鶴。但由於距離我們車子太遠無法拍到,殊為可惜。
小火車發車之後,就是隨意看看兩旁景觀。
一開始坐在左側的我們發現景觀大部份在右邊,
之後趁別人離開之後才有機會換座位。

稱之為「溼原」,大概是因為有條河川經過這片荒野,
大概在中段附近車子還減緩速度要我們看動物。
右側窗戶通通擠滿了想要拍照的人,
當時還沒換座位的我也只好跟進找個有空檔拍照的地方,
怎奈只剩下車門而已....
而且聽廣播說已經看見鹿的屁股了,然而卡到車門窗戶的我,
遍尋不著任何動物的蹤跡,火車又默默的加速了.....

也許是即將入冬之故,沿路上的景象大概就是黃澄澄的草原與樹林,
幾乎沒有任何動物的蹤跡。(鹿除外)
而鄉間景象又不由得想起花東縱谷以及前母校東華大學周遭的未開發樹林區,
只差不屬於保護區而已。
從車窗看出去時發現有人把手機拿得很外面,
比較擔心萬一手滑,那絕對是撿不回來的。

從塘路站到釧路站的距離不算短,坐了快40分鐘的車才到終點。
路旁建築物越來越多,也意識到即將進入市區結束火車之旅。


下火車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補拍火車頭啊!
其他人也有同樣的想法,拍完的時候仍有一群人沒有趕著出站,
而是找機會跟火車頭合照。
不過我們有集合時間的壓力,下站之後就要去吃午餐了。

走一小段路到車站外頭的小路回到巴士,
在市區開了五分鐘的路到了王子飯店吃自助餐(又是自助餐)。
吃飯時間已經是下午一點,餐廳出菜速度減緩,
能夠選擇的菜色實在不多,我只記得豬肉夾了不少。



撇開菜色的話,餐廳景觀簡直無可挑剔。
我所在的位置可以遠眺釧路市區,市區看似延伸到地平線。
想想釧路市也並非北海道最大的市區,如果天龍國腹地可以再大些的話,
就不會有令人厭惡的壓迫感了吧?
餐廳另一邊的窗戶則是能看到海港與燈塔,
以及鄰近海港的平房建築們。

感覺自己沒吃很多菜但是肚子感覺飽了(沒忘記吃冰淇淋),
下一個地點就是港邊的漁人碼頭。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