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北國之旅--北海道隨記(9)

搭電梯到一樓大廳,公佈欄還有預告日職的比賽,
是近年選秀進來的菊池雄星當主角。

大廳除了相關海報及風景照之外還有紀念品店,
如果當天是住在王子飯店的話就能停留更久了。
搭車只有兩分鐘左右就到達了漁人碼頭。
以我的腳程其實不用搭車就能到了,只是並非每個人都是像我一樣還方便走路...

停車場走下車,不遠處就能看到遠方停泊的船隻,
看起來是巡防艦之類的,但我沒研究所以不介紹跳過避免獻醜。
出現頻率最高的烏鴉在此時又吸引目光,
他在白色車子上方處休息,直到我們走近也沒有飛遠,
想近距離拍照時牠開始振動翅膀,
心想以為要開始閃避牠的攻擊了,結果只是飛到船上的桅桿。
我當時拍下了照片,但因為桅桿跟烏鴉都是黑的根本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因此放棄....

左轉走進主建築,內有魚市集、紀念品土產等等的商店,
我們要在這停留個半小時。
(一小時我也覺得不夠用)

跟著走走看看,我們並沒有買什麼生鮮類產品(倒是買了餅乾跟小型紀念品),
顧慮檢疫問題很多想買卻只能放棄。
來北海道當然是想帶個海鮮回去嘛....若要買終究還是只能買進口貨。
最近幾天吃三餐吃到有點飽,導致我不是很想吃零食,
也影響了買零食的欲望。


走到市場盡頭,我想去拍幣舞橋,頂著外頭的涼風還是出去室外了。
橋的對面還有公園可以瞧瞧。(一樣又是時間)
大概拍下景觀之後只好不捨的往回頭走了。
從照片可以發現,漁港的景觀也非常乾淨,幾乎沒看到什麼垃圾。
(也沒魚腥味!)
又不得不反觀一下,很久以前我就不喜歡去漁港的原因在於臭味跟髒亂。
事在人為,每次觀察到小地方總會讓自己感嘆許多。

半小時過去,最後前往阿寒湖過夜。
由於路線部份跟去搭火車的路線重疊,
加上疲累之故,我開始「度姑」,
但偏偏太陽出現曬到我臉。
前往阿寒湖的主幹道的路超級筆直,
不說還以為像是在加拿大的山區。
(加拿大山區長什麼樣有點忘記,倒是不會忘記同樣有針葉林群)

漸漸的,我的手機訊號也從4G變3G,失去訊號....
但就在接近阿寒湖區域的前一段路,
另一支手機,也就是主力手機發出鈴聲。
等等,我不是關掉漫遊了嗎??
充滿疑惑的拿起手機,上面的號碼我好像哪裡看過,
卻未能即時想起.....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