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北國之旅--北海道隨記(16)


纜車下山之後,天色也漸漸昏暗下來,
巴士就直接開向今晚住宿的飯店:飯店大雪(如果按照第一張照片的飯店名硬翻的話)。
一進門口就看得到擺設,大廳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
(都在雪山上了…用藍色系會更冷)

櫃台前面有一隻標本熊(不確定真假),
在走道的左邊還有休息區,不少泡過溫泉的旅客只穿浴衣晃來晃去。
而進門口的左後方則是商品店。

休息大廳除了裝飾擺設之外還有些古董物品的展示,
不知道來歷。放完行李之後還沒有到吃飯時間,看完大廳展示之後就到商店區逛。
藥粧與紀念品最為大宗,反正你能想到風景區飯店會賣的大概就是那些。
但由於考量飯店商品部沒有免稅的優惠,
只幫忙買了個面膜就離開等著吃晚餐了。
這天晚餐比較特別,唯一非自助餐的方式進行。
進入吃飯的大廳(溫泉飯店塌塌米房間)前要脫鞋子,
每個人的座墊前面有各自的一桌,上頭擺滿了我平時食量根本吃不完的份量。
鍋物、烤蔬果、蟹腳(還很大隻!)、生魚片、蝦、茶碗蒸、焗烤蚌…,
你自己看看吧! 雖然每盤份量不多但中午也吃過鍋物份量不少,
後來我偷看隔壁導遊的餐盤,也沒吃完。

房間是塌塌米,理論上需要用跪坐姿。
看過一圈的人,大多是伸腳往前,或是呼叫一張矮椅子坐著,
(畢竟年紀大膝蓋不好)
我則是不知死活的用了正統跪坐姿,
然而不幸的是全身力量下壓的緣故,
吃到後面我感覺已經不自在了。
結束用餐後竟然無法立即起身,在地面上打了個滾(…諧星?)。

晚上預告八點多將有風雪,回到房間的我看了窗戶外面,
也下起像是雨的雪。
想要出去晃晃的念頭立即打消,
雖然我明知山下附近一定有能逛的其他飯店,
但手機的小工具圖示顯示外頭溫度早已接近零度,
山區路燈也不多,手機訊號只剩兩三格的3G,
我還寧願躺在床舖。

說到飯店房間,同住三人的我們安排到超大型塌塌米通舖。
內有客廳桌椅之外還有足以睡八人的空間。
唯一問題是廁所小的跟我上次去大阪自由行時,
雙人房的廁所一樣「大」,
就是蹲馬桶時膝蓋快要抵住牆壁的寬度那種。

至於為何有超大房間卻有著不對稱的廁所大小,
我推測是因為老飯店古早以前只有大公廁,
隨時代演進之後必須把每個房間改建多出浴廁空間,
房間之內能夠開新空間的地方不多,
(大多是放棉被與衣服的櫥櫃佔去),
剩下的空間便遭受擠壓,也變成我現在所看到的迷你浴室。

大桌子還有兩張,看看有多寬敞。
氣溫一低,就讓人想睡,來到日本之後晚上11點出頭就有睡意了呢。
(台灣也才10點....)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