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北國之旅--北海道隨記(18)

經過一段時晴時雨的高速公路路段,
眼前的高樓建築越來越多,我們路經了札幌市區。
聽說我們去小樽那邊還會發給每人一個泡芙和咖啡點心。
來到市區某條街,兩旁都是各廠牌汽車展示中心,
想必是「汽車街」吧。
等紅綠燈時車停在NISSAN前,我看了一下裡面的車子,
都不認識,不知道是台灣沒進口還是我太久沒研究自用汽車的型號了。
(反正我也買不起,買了還要找車位租車位停,哼!)

車子停在一間免稅店之前,我很清楚會「特別」停在這裡的原因。
所以就打算看看就好。商店內同時存在三國的觀光客(中台韓),
想必都是「巷子內」引介來這一間的。
然而只有我明白「看看就好」,我的__ __可沒這麼想。
(本經歷引起部份爭議,我還是簡單帶過就好)
沒有問價錢就拿了幾盒營養品,最後結帳還要我支援幾張大鈔,
聽到「沒有問價錢」的我,頭上一堆黑人問號。
好吧就當給導遊額外「獎勵」好了,除了導遊費之外的其他管道。

不管了我們要去搭天狗山纜車了。
市區高架橋上,晴。
 不知不覺來到小樽之後,開始陰天。
去纜車站前面的路實在難以想像跟接下來要去的登山纜車有什麼關聯。
旁邊路經學校、民宅,
爬了一小段坡,最後來到一片停車場,
下車就看到了跟之前google街景所看到的地方,天狗山纜車站。

要不是這些「扛棒」跟告示牌,很難覺得會是要上山的出發點。
 有個紀念100週年的鐘。沒去敲,因為要吃飯了。
時間也快過中午,午餐還沒吃呢!
白色建築是登山纜車搭乘處,而餐廳在沒拍到的左手邊。
一樓照慣例是商品部,當然也有每次都能看到的牛奶糖等等零食。
商品部右轉就是天狗亭餐廳,
呃等等我現在撰文時才發現不小心拍到了眼熟的人。
總之我們的位置就在進門口的左邊。
料理菜色,又是鍋物跟湯,不過這次有一隻大....鯖魚?鯛魚?
我不是魚博士(日本節目那位)也沒記菜色,
知道的可以補充。
先說感想,魚還是有刺,但肉質完全可以接受的嫩。
最後還吃了顆哈密瓜果凍。(好像)

不過就在我用餐即將進入尾聲時,發現了好像有什麼地方不對勁...
看前方窗外,雨變大了!!!
這代表著要拍出好照的難度開始提昇。

也因此接下來在纜車上的時候我完全沒有照片可以放。
對焦完全只能拍到掛在車窗上的雨滴而已,
車箱內也塞滿人,想卡位已經失去先機。
纜車時間比大雪山略短,但同樣都比貓空纜車全程短很多。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