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北國之旅--北海道隨記(19)

到山頂站了。感覺比大雪山站略大一點,同時也有更大的商品部以及咖啡廳。
如果可以的話到山頂喝咖啡是件多麼愜意的事情。
就在大家四處自由活動的時候,我發現了旁邊寫著資料館的門口。
走進去一看是相關展示,關於天狗山的緣起等。


要我介紹的話,我只能猜出天狗山是個滑雪的重要地點?
許多滑雪競技都在這裡舉辦的樣子,看一堆滑雪裝與滑板可能是如此。

在滑雪裝備展示區走進去,則是天狗神之館,
不需要多說,光是前面面具那個長長的鼻子不認識也難。
我還記得部份推理漫畫(也就那兩個最為人熟知的....)用過戴著天狗面具行兇的案件。
簡而言之本展區空間除了走道之外,四面都是面具,
非常有威壓感,好像突然有什麼神秘人士冒出來。

再往前有個小房間,完全沒人在。
展示的是相關介紹照片影片,不過只有日文,
我只簡單拍照留念之後就趕緊上觀景台拍照了。
上觀景台的階梯比起大雪山要爬兩三層樓的高度,
這次只有一層樓高,而且還有滿滿的大、平、台!

結果走出去的第一步地面溼滑差點滑倒。


上面天候仍舊不理想,可以看見不遠處似乎正在下著雨。
而山頂上衣就有零星雨絲,不影響拍照。
但剛剛搭纜車就有略大的雨勢,動作還是加快一點。
 三張角度的照片加起來,還是比不上全景拍照的氣勢。
(我已經說第三次了,真的如果到山頂之類的風景名勝請務必要拍一張全景照)
下來大廳之後,距離下山車還有一段時間,就到戶外看看。
不遠處則有小小的天狗面具先生。
就在這個moment!!
開始下雨!
仔細一看,不!又是冰雹!!
光是從照片就能發現清晰的白色殘影,
地上的綠色帆布還有更多的冰雹。
好險還蠻小顆的,再大一點就必須馬上躲進室內以避免被打到腦震盪。
排隊等下山纜車中。
然而下山時我還是站在跟上山時一樣的位置,
再次失去了拍前面風景的機會。
出站時仍舊有雨滴,一邊撐傘一邊回車上,
準備去小樽市區了。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