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北國之旅--北海道隨記(21)

買完了戰利品,外頭的雨也剛好停下來。
對街有北一哨子館,但我不曉得當時為何不走進去瞧瞧。
由於商店在街道左邊,中間斑馬線不多又不想在日本違規穿越馬路,
就沒過馬路去對面看了,不然我覺得右邊的建築比較有風格。

兩旁的商店大多是紀念品與花園擺設的雜貨,而上面這間比較特別,
專門賣武將的盔甲與軍刀。
不過若是真的買下刀子,到海關那邊就是沒收準備了....(劫機用X)
後來都只沿著觀光街的路往前走沒有到任何店內多做停留,
以下簡單帶過。
 嚕嚕米,不過後面的衣服或禮品沒進去逛。


一頓飯都是很貴的...想想我們天天吃的螃蟹餐,所費更不貲。
枯藤老樹昏鴉…我們走到了商店街盡頭後右轉,
便看見大馬路,不幸的是雨勢開始變大了點,還要繼續走下去嗎?
現在走回去停車場,搞不好巴士還沒排隊等到位置進場勒。
本著既然都來了,就乾脆走下去吧,我選擇繼續往前走。

十字路口有個人力車,在先前下車時也有看到觀光客坐著人力車跑過去。

過了對街我終於看到了小樽運河。
看著我的手機,伴隨著天候不佳,還有一件更令我頭疼的事出現了。
Note 5只剩下不到20%的電力。而另一支當作基地台的手機也大約剩下30%。
雖然還夠我拿來緊急時拿來拍照,
但我不想行動電源到時要負擔兩支手機同時更多的電力補充。
本來下車時還有51%的手機,所以我才沒帶行動電源下車。
大概是天氣冷氣溫低(小工具說只有9-10度),
電池續航力縮減迅速。
然而我爸要繼續往前拍照,想想實在繞太遠而我手機真的快不行了,
宣佈放棄走回頭。而且集合時間也快到了,走回去停車場似乎還有一段路…

天冷想上廁所,
走路過加油站,想說應該有廁所吧?只是走靠近就有工作人員跑出來比叉叉,
我才明白在台灣加油站廁所=公廁的定理在日本無法適用…
不過日本大多是民營加油站,我沒去台塑加油站上過廁所,
台塑加油站是否也一樣我就不清楚了。

時間到,巴士終於開門,看到別人吃著七彩冰淇淋著實可惜沒買來吃,
然而當下氣溫9度的我實在沒有吃更冷的冰的勇氣。(以及我那過敏性牙齦)
第四天行程即將結束,我們回札幌市吃晚餐後就是逛貍小路商店街。
搭車經過沿海高速公路,有種基隆市海邊的錯覺,但又更寬廣些。(老是在投射)
進到札幌市區繼續感受著台北少見的馬路寬度,
如果台北市區馬路可以多一些上圖的規模,就不會老是塞車塞到心煩意亂了吧!
類似寬度要類比的話,我只想到南京東西路,
可是人家中間沒有公車道佔去空間。

一時想不到,誰可以告訴我台北市哪一條大馬路中間沒有安全島、分隔島和公車站,
並且乾淨整齊成那樣的路?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