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北國之旅--北海道隨記(24)完

導遊說我們在outlet內用餐,直到下午一點四十分集合。
意思就是各位買到你高興為止,
既然是outlet,想必價位都不算便宜(雖然免稅但需要一定額度),
這裡也就跟三井outlet類似的高檔風格,賣著日幣四萬多的行李箱。

首先我們是在超級市場內逛最後要買的點心糧食。
記得在這邊買了一包小隻烤螃蟹,不是餅乾,而是真的用小螃蟹丟下去裹醬烤。
吃起來脆拷拷,不過我僅只嘗鮮幾隻就交給家裡處理了。
另外有哈密瓜巧克力,我好像沒吃幾顆,不知道家裡還有沒有剩。
其他餅乾點心就不一一列舉了,總之收穫不少。
關於封面照片,我想是請小朋友畫宣傳卡通人物之類的…
這是outlet的平面圖,店面不少,大多看起來是高檔專櫃。
導遊給一人一張折價券,仔細一看應該正確稱呼為滿額優惠券。
來到這邊也快中午,最重要的就是找午餐吃。

看著做的比實物還精美的餐點模型,真的想都點來試試…
美食區,不陌生。
有的團員選擇最遠的左上方拉麵店排隊,為的是點拉麵送的炸雞塊。
只是我沒有特別偏好吃拉麵,反倒是看到右邊的漢堡店以及蛋包飯店,
兩者擇一之下我選擇沒吃過的蛋包牛腩飯。
肉,當然不會多,但是醬料保證我在台灣沒嘗過。
吃完午餐就繼續往別館前進逛,大多是賣衣服,
原本我之前看到的玩具專賣店,則是兒童向積木,就沒多看了。
陪著逛完一圈之後,是時候集合了。
往機場的路上天氣相當晴朗,同時也觀察到,
北海道的車子,每一台都乾淨的像新車。
這不科學。我幾乎沒有看見任何一台擦撞板金凹進去或是外表髒汙的汽車。
巧合程度跟我所見到山邊平整的大片草皮雷同。
你說日本完全沒任何車禍事故嗎?不可能,這又不是什麼完美世界。
箇中原因有待進一步了解。
到了機場準備秤行李拿機票了,顯然出境旅客比前四天入境還多。
排隊的同時我繞到附近的玩具店看看,
賣不少漫威英雄模型。
為了消耗零錢,看到店面前排列的扭蛋機玩個一台拿到了蟾蜍。(?!)
此刻終於輪到我的行李秤重,趕緊回長榮櫃台拿機票。
一切處理完之後就是等班機,但時間還有一小時多,怎麼打發呢?
玩具店有條走道,走進去一看是多啦A夢專區。
 裝飾牆面。(等等我被自己拍到的哈哈鏡出賣了)
除了遊樂機台還有餐飲區,想必不便宜。
菜單:會怕就好。
往前走還有屁孩的遊樂區以及書店。(當然是展漫畫)


 各種語言的漫畫集都有,特別拍台灣中文版。
工作坊大概是勞作類方面給小朋友弄器材黏土之類的吧。
往前還有無嘴貓的家族咖啡店。
後面就不能再走了,是往日本國內線的班機方向。
(如果有錢辦得到就往這邊走繼續玩下去啊!)

白色戀人專櫃前面有pepper機器人。
但我拍照時懷疑他有次擺出的動作是在拒絕拍照= =。
走到出境大廳前拍下最後一張新千歲機場的畫面。
下次又是何時再會呢?
 登機前的最後一眼。短短五天,不足的仍是遊覽時間而不是錢。
飛機餐選擇吃排骨飯。不知為何當時一直覺得水喝不夠,明明沒什麼流汗。
經過三個小時(換時區減一小時)後看到熟悉的燈火,
機輪落在平坦的跑道上。為了帶路趕火車,
急忙領回行李通關之後便搭上機捷直達車回到車站,
到台北車站時還不到晚上九點,要搭上車綽綽有餘,
就此跟雙親分開,我則是慢慢搭捷運走回住處。

這次的旅行也算是圓滿完結,一開始在三月就提出想要去沒去過的北海道,
看好旅行社的行程預定之後就是相關準備跟資料搜尋。
(資料搜尋=上網谷歌地圖每個景點的街景以及距離)
總的來說要跟自由行相比當然是無法突破自由度的障礙,
但是在飯店以及飲食上,自由行恐怕是無法天天螃蟹腳吃到飽的。
(你可能會說要提前預定的話就可以辦到,但我對於餐廳此塊相當陌生…)

明年勢必還會出國一趟,不過得先等我把旅費的分期付款繳完…
(全文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