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近日中信兄弟問題之我見(雖然標題很老梗但想不到別的)

對比上次寫的內容,
我想必須要更新一下主張了。

原本以為是單純球員管理問題而衍生出最後不續約的結論。
但相關人士的反應卻有意料之外的發展,
令人感到更加霧裡看花。

簡單描述近期風波內容的話,
就是宣佈不續約,但球員分別在頒獎典禮澄清,
開記者會自清,甚至進一步提告的動作,令人覺得內情不單純。
為了方便閱讀就幾個方面懷疑吧。

球員方面,之前週刊的爆料跑出了跟假球有關的牽連。
目前沒有資料明確證實相關指控,並且當事者也提出當時人事地內容。
但我必須說,在開記者會自清的部份,不能百分百證實球員就是沒問題。
畢竟前例可循,像是說過「沒做對不起棒球的事」的人,
自己谷歌一下最後都被檢調驗證了什麼。
當然,每個球員被釋出的原因絕對不盡相同,這次只是一起處理,
這點可以從他們得知被釋出後的反應為何。
有人就是默默感謝球團栽培的,有人不發一語但顯然成績不怎樣就不用提了。
(如鄭達鴻,看看兩年來那精美的成績。
看看羅國華...等等他上次在一軍比賽是什麼時候了?)

事件突然變複雜,原因來自於週刊爆料,加進了奇怪的東西,假球因素。
但不覺得奇怪嗎?這位內部知情人士知道太多了吧?
高層就放著知情人士放風聲給週刊?之前相關其他新聞若有出現內部爆料,
高層第一反應就是去徹查是誰爆料的。(如華視,徐乃麟事件)
在這次事件中,領隊除了鬼打牆反應之外,完全不對這點做出表態。
就連言之鑿鑿的比賽中喝酒,也要進行另外查證?
沒查證的情況下就先下手,是有那麼多好球員加盟補上?

請問,到底是誰在從中扮演內鬼?只能說目前本來掌握主導權的球團,
(重建文化、紀律等)
因為領隊不說清楚(可能也不能或是不願說清楚),
而將事情引到最糟的混亂狀態。
所以是單純是防範未然的管理問題,或者是派系鬥爭挾怨報復?
作為旁觀者,
我主張沒有證據之前,不該完全相信任何一邊的說法。

最後我很感慨幾個點,首先就是領隊跟小飛刀說考慮一下適不適合這支球隊。
你知道嗎?我很耳熟,不過那個人在信裡講的更直接,
直接說我認為你不適合繼續待在這裡。(還需要猜是哪間我過往的公司嗎?)
無論何處都適用的職場發言,聽到那句疑問句可以直接宣佈打包了。
第二,林煜清說不服管教這點有異議時,領隊說聽到的回報就是如此。
「我聽到的回報就是這樣!」
又是同一間公司,而且明明可以拿出勤紀錄當證據,
你自己也簽了我連續數天的加班單,
卻也能指控我下午六點一到就走,也是拿回報當擋箭牌而不願拿證據。
在這裡我又看到了似曾相似的影子呢。

本次事件中,我唯一相信的是有個「中間人」在興風作浪無誤。
因為實在是太有「熟悉的麥香」的對味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