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 我們曾經發出的怪聲

本篇老人回憶用。

現在流傳於職棒界的傳聞,
莫過於去年中信五虎事件中,
未經官方證實(八卦雜誌放消息)所說,
目前仍在二軍進行「復健」(天曉得到底有必要復健這麼久?)的球星,
會被列為五虎不打季後賽的原因在於總教練講話時發出了怪聲。

有沒有發怪聲,已經難以證實,我也無法肯定有或是沒有。
但我可以肯定的是,
過去的人生經驗中,發的怪聲相當多元。

高中時期:
起鬨專用。以下簡介使用時機。

嘶:有人說了冷笑話。

噓:某人說了自吹自擂的話或是講幹話。
然而某次使用時機非常巧妙。高三時學校邀請某經歷豐富的前部長等級人士演講,
時逢總統大選前夕,雖然演講主題無關任何選舉,
但卻在播放影片時出現了關鍵人物,全場噓聲四起。
不知道是哪個幕僚想的點子,想用偷渡方式暗示拉票反而踢到鐵板。

嘖嘖嘖:某人打了奇怪的噴嚏聲。(90%以上指向同一人)
通常搭配「哈咕!」模仿之。

啪吱ㄍㄧㄣ:綽號「金剛狼」被點名時專用音效。模仿鋼爪聲。
(我打這段不知道為什麼…)

ㄉㄉㄉ:另一位同學被點名的音效聲。模仿咬字(真的很壞)。

Wiiii:歡呼聲。某人獲得表揚或是做了被稱讚的事。

附錄兩次怪聲事件,一次也是高中。(雖然我以前好像打過但文章已經不可考了)
高一上學期音樂課要考唱歌,第一位全才是合唱班的,
幾乎是拿出平常練習的等級在應考,唱完之後獲得了不少掌聲,
聲音中卻混雜了口哨聲,是把手指圈成環狀放進嘴裡吹的那種。
迄今我仍吹不出聲音。在那個當下,老師臉色一沉,
質問是誰發出口哨聲?人人面面相覷,但卻無人自首或指證。
老師索性不考了,自己坐在鋼琴前面看著課本,
並揚言沒人自首就不用考了。

之後班長出面勸說,閉眼舉手自首法也用上了,
仍然無人出面。那學期的音樂成績全班怎麼過的,不知道。
那位發出口哨聲的人究竟是誰,迄今也成為懸案。
(除非他自己在臉書還哪邊自首吧…但我也看不到)

國小也是有一件類似的情況。
練習唱「長庭外 古道邊 芳草碧連天~」,
直到「天之涯 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時,合唱團專屬花腔高音出現了。
大概是因為老師在講歌詞時試唱了一下導致某人有樣學樣。
此時老師停下彈鋼琴的手,問是誰在飆高音。
不過她沒像高中音樂老師直接停課,放棄追尋真兇。

幾年前我提過這段往事,又過了幾年,要知道真相的機會大概只剩下奇蹟了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