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現實用玩具


家裡曾經有台體重計。
說錯了,其實它仍然健在,只是放在樓下等著被回收。
但當初(幾十年前)買來之後發現,
必須時時去校準指針。它是機械式秤重,
轉盤的指針常常因為站上去個幾次就歪了。
也因此成為了很好的逃避面對體重現實的藉口。


前幾個月為了看受傷的手指,去馬偕醫院等候時,
看到身高體重計順便量了一下。
一量不得了。我相信醫院體重計的準度。
因此決心下載了個app,要我練練下腹部肌肉。
但是當要把體重數據同步上網時,我也發現身邊並沒有可以容易得知數據的器材。
家裡那台體重計已經無法讓我信任,於是乎上網找了台體脂計。
當時(也就是上週)正逢閃電購物網倒閉,原本放在追蹤清單的幾款直接廢棄。
回頭找PCHome,結果就是原價沒比較便宜。
好吧,我跑去找陌生的蝦皮,還真的被我找到稍微便宜的價格。

刷下去之後發現,用某家銀行信用卡在週五刷可以滿額折120元。
好的我太衝動了,決定先取消訂單,等到午夜12點過後再買一次。
果真結帳金額少120。

午夜下單,週六的中午我就收到黑貓貨運的電話。
這不是24小時到貨,但是到貨時間卻是贏了之前閃電購物網的2-7天。
只差沒能信用卡分期付款就完美了。

拆箱之後,好險有附4顆電池不然我還想跑去超商買。
拿起來重量不重,可能還比舊體重計輕。
因為要測量BMI等數值,輸入個人資訊花了點時間。

會選擇買有把手的體脂計,也是追求測量的準確性,
不要只是站上去量個不算準的體脂率,那我還不如單純買體重計就好。
使用心得:
1、同一個房間,體脂計放的地點不同居然有影響體重數據加減一公斤。
2、承上,金屬部份要站對,可能也影響體重真實數據測量。
3、電源開關鬆鬆的,要按準一點才會開機。
4、很慶幸內臟脂肪率跟體脂率都只是高於標準一點…

雖然體重沒有顯著下滑,但不是說有在運動的人BMI數值不適用嘛…(自以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