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bit Robin開箱文


上週末幾天前,由於姪子這位屁孩,手滑讓他媽媽的手機跳湖(馬桶湖)自盡,
以至於強烈需要一支能夠分給他玩的老手機,別再共用了。
看了自己當初花七千塊,只是拿來當備用機的夏普M1,默默的撐過了一年半,
超乎我自己的預期呢。
(想想華碩Padfone S以及三星Note5,當初入手時多風光,卻同時只有16個月的短命)

備用機對我而言,不是平常只有放置一邊,等到出事才緊急插卡用。
由於住處沒有wifi(沒有的原因是房東分享器問題,但他也無法解決分享器當機問題)
 (然後他解決問題的方式就是拔我線
我只能用4G開分享器給自己用。但手機開分享器相當耗電,
如果手邊只有主力手機,大概沒多久就會因為電池過度耗用提前結束壽命。
所以才會至少留一支備用機在身邊。
一方面,上次三星手機自盡時,備用機也顯示出它的價值了。
沒有它我根本獨立於世啊。

解釋的前言先到這邊。上週五我下單,依據24小時的送貨時間,
照慣例都是隔天早上會送到我住處。
週五下班,我接到了物流的電話,但是本來該在住處管理室上的管理員,
居然不在,當時還沒到他下班時間。
只好約定隔天早上再送到我這。

隔天早上,我癡癡的等著電話,九點過去…十點過去…甚至已經十一點多,
電話仍舊未響起。
再下去早上時間都快沒了,只好先出門送去改衣服的地方補牛仔褲的破洞。
吃完飯時,我上網查詢一下物流公司,發現他們似乎週末沒開。
路過了他們的轉運站,鐵門是拉下的。這驗證了谷歌寫的營業時間--週末不開。
搞啥啊。回去之後我點了逾時申訴,告知如果要考量可能無法出貨當天給我的話,
至少也要選個隔天有營業的物流處理才對吧?
大約半小時之後,我接到PCHome的電話,說是正在通知處理。

好吧我先睡個午覺。半小時後電鈴響起,終於送到我手上。
我猜大概那位員工臨時被通知假日去開鐵門拿貨送給我。
不過這點我要先說,包裝紙盒上,確實寫著另外約當天「早上」兩個字。
所以他們自己知道,卻不知為何沒人處理。
波折結束,繼續回到手機本身。
包裝的盒子是長條形硬盒,裡面東西不多,只有充電線跟戳針。
機體的塑膠包裝上面兩行字,上面說「這是『喇叭』」,
下面一行寫「這也是喇叭(不是home鍵)」,
感到莫名自嘲?
是的,它上下兩個孔都是喇叭,但我沒有聽出什麼立體聲的感覺,也許是我耳殘。
充電線連結充電器(我沒有要求一同贈送,別支手機留的充電器留太多了)
的頭只有半截,只是個特殊造形設計罷了。只要方向正確還是一樣能插著充電。
USB規格是新型Type-C,意味著現有留下的舊型充電線只要開始殘破就可以丟了,
遇缺不補。
其他部份,預裝系統是安卓6.0,
一路跳更新到7.1.1,我還得跑到樓下附近超商吃免費wifi下載龐大的更新檔,
避免台灣之星又因為瞬間流量過多給我限速。
(不服來辯,還真剛好一過20號結帳日,網速就瞬間回復)
開機速度比夏普快許多,但使用迄今的唯一問題,
就是手機開分享器時會只有其中一個裝置能上網,
另一個會呈現連線上但沒有網路的詭異情況,
必須重新開關分享器選項。
電量也燒的很快,可能因為現在還在電池活化期,六七點下班回來開分享,
開到半夜零時左右就只剩10%。

其他我沒特別要求的,只有灌灌遊戲跟其他基本app。
根據產品簡介,Nextbit是個新創公司,
這支嘛…也跟售價一樣沒什麼好要求的,尤其是對我而言。
作為一支備用機,只要乖乖能夠分享上網給我筆電跟主力機(自己當機過一次…),
遊戲偶爾開起來跑跑,撐過下半年之後,
等到台灣之星合約到期我去換個購買新機的電信合約順便拿個新旗艦機,
如此就變成了:
新機(新主力機種)
Nokia 8(備用機--前主力機等級的)
Nextbit Robin(邊緣玩具)

所以我care嗎?況且,適逢端午連假,售價還直接從5490砍到299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