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居不易

上週開始,電梯貼出告示要檢測各戶的水管。
這沒啥,我的水管早就寫上了房號。
但這只是開端而已。

隔沒幾天,晚上九點半我正在洗水果,
洗到一半水壓開始降低,最後真的沒水了。
癡癡的等到快11點水才開始進來,而在此之前根本毫無預警。
當時的告示只說,檢修時將分時段停水,事前會公告。
根本騙人。

好吧,之後又變成了大樓進水水管的問題,只要抽水到水塔,
它就開始狂漏水,先前已經通報自來水公司云云…
(我始終不知道究竟大樓進水管是哪根,也沒看過)
不重要,我只知道半夜開水龍頭就已經沒啥水壓了。
想說一大早總會正常了吧。

錯了。
還是一樣什麼都沒有,但早上總要盥洗啊!
大約七點半左右,總算跑出了一點水,我以為總算正常供水,
開始上廁所、刷牙…但就在清洗屁屁時,
水又停了。停的非常恰到好處,連鬍子都還沒來得及刮,
一切就結束了。該說好在我先上廁所沖過馬桶嗎?
真的是剛好,誰也不想回來還要聞自己的屎味。

週二回到住處,房東說還沒修好,但現在開放進水管給大家儲水用。
也就是圖中公告所說的。
打開房門,聽到水聲…等等不對吧?
明明早上出門前就把洗手台跟另一個水龍頭的水關起來了啊?
上面都沒錯,唯一我忘記的是,
在沖屁屁時的蓮蓬頭,沒有關起來就掛回去了…
也因此,我粗估大概流掉兩度左右的水。
(撞牆)

現在晚上我都必須跟時間賽跑,以免水塔不夠深導致再次悲劇重演。
也由於他們修理進水管的關係,目前水都帶有一股怪味,
難以形容究竟是水泥或是化糞池混進去的味道…
在儲水到洗衣機時,也能察覺到水質不是很好。

直到修好那天,不知又是哪天呢…
如果可以,我也想住個新一點的住宅,就不用管它什麼年久失修的東西了。
看了國宅申請辦法,它也只限制最多租六年。
至於旁邊那棟玉山石,一戶三億的售價就別想了。

說到居住,總是有各種力不從心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