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ike代步體驗兩日

上週五,如同上上週五一樣的套路,
我從羅斯福路轉中山南路時,發覺機車引擎不大對勁。
上上次是只要拉左手煞車就能發動機車,
完全不用按發動鈕?!
事後用2000證明,因為啟動馬達相關連的某個地方漏電,
導致一切都連動了起來。只差沒一碰機車外殼就能發動了。
(有這種超能力的話應該能加入復仇者聯盟了)

回到上週五,同樣的下毛毛雨,只是地上溼,
明明零件才換過,我催油門時發現反而速度在變慢?
一路上重新發動不下十多次,冒著被後車可能追撞的風險,半停半前進,
只要前面開始塞車慢下來,我就得忍受一次熄火重新發動。
終於讓我騎到維修站了。

師傅拆下機車的噴油嘴開始清洗。
洗完之後裝回去,還是沒多久就熄火。
等了20分鐘後,他讓我看著裝在清洗機器裡的噴油嘴。
「你看,這邊應該是噴出霧狀…」
我看著噴油嘴像是在噴水般恣意的噴油。
也就是說,在發現問題以前,機車的耗油量其實可以更少。
雖然我已經感覺車比之前的心情100還省油了。

心情100是化油器,奔騰V2則是噴射引擎。
化油器報價2400,但是當時沒貨,必須等週一才能給我。
車行的代步車也賣掉了,但車行距離住處有一站捷運的距離。
唯一解:我走到了Ubike站騎腳踏車回去。

接下來的週末,就是靠著Ubike出門找吃的。
不過遠在兩公里多之外的地方,我感受到膝蓋附近的肌肉對於運動有些生疏了。
光是出門的來回時間加起來就將近要花掉半小時。
機車的15分鐘,足以從中山區來到信義區(也就是我通勤的距離)。
腳踏車的15分鐘,只夠我來到文湖線的中山國中而已,不過兩公里。
晚上開始下大雨,選擇吃泡麵而省去一次租用花費。

最後體驗在週日晚上。我只能去距離只有一公里多的家樂福分店,
第二近的分店在五公里外。其他間還有要騎上大橋的,優先放棄。
到還車地點之後還需要走一段路才會到達店內。
總之就是背著一袋物品,一袋放進車籃的解決了任務。

經過兩天的體驗發現,我已經不能沒有機車了…
首先是移動問題,雖然腳踏車可以當作半個行人,
但除了要解決停車問題之外,距離還車地點遠的目的地還是要花點距離下來走。
機車至少能選稍微近的地方停。
再者就是衝過紅綠燈的速度,基本上五百公尺外看到黃燈就要提前放棄衝刺了。
(踩踏板踩到快休克也衝不過)

牽回車發動之後,先前看似平凡的一切,似乎都太理所當然了。
同時,也在短短兩週內付出信用卡總共4400的代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