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悠活之旅(5)

先補個剛到青森縣時旁邊的農田。
右邊有個飛來飛去(白色物體)趕烏鴉(不知道會不會怕)的假鳥。
據說現在早就不怕稻草人了。
想想也是,24小時完全不會動,我是烏鴉就當你木頭了啊!
回到弘前公園,此處可以搭人力車,除非你自由行啦。
印象中搭一趟繞一圈公園應該也不便宜才對…
弘前公園前身是個城郭,有條完全不起作用的護城河。

裡頭的松樹等早已不知道長了多久,每棵都高大快百公尺。
由於去公園的行程就僅僅是走一圈看看風景,以下就輕快帶過。
第二條護城河,兩邊有部份樹葉已經轉紅,
旁邊某人還遺憾的說,「如果再晚一點就好了,一片紅更漂亮!」
可是瑞凡,你知道晚一週的時候,颱風正往這邊跑嘛…(事後諸葛)
我們都知道城門通常會設計好幾道以防敵兵一路衝到城內,
城主直接就被逮。
此門是第二道,基本上就像我在大阪城看過的模樣,不知道是不是都說好了,
還是工匠都是統一過基礎訓練,學到就是要設計類似的模板…
此小橋與護城河應該是裡面第二想拍的景色。
一樣的是可惜葉子不夠紅,還外加背光,
使得我重拍了兩次以免整張都是黑黑的…
回到睡魔村門口,我又看見了另一株結滿果實的蘋果樹。
如果突然掉下來,也不會變成第二個牛頓(X)。
從照片可以發現天氣實在好的要命,懷疑自己為什麼要帶厚衣服過來…
但不變的是,高緯度地區太陽很快下山的定理。
當時已經下午兩點多,如果不在五點之前到下一個景點--奧入瀨溪的話,
只有暗蒙蒙的山區等著我們。
接下來上了山路之後,稍微進入睡眠狀態,
畢竟路途漫長,看山路的景色也有些催眠的作用。

路上講到關於熊出沒注意的事,重點就是只要別跑到完全人煙罕至的山區,
那就不大會有碰到野生熊的風險,至少接近馬路的地方不會。
坐了一小時的車之後(奇怪,只要搭車時間就過得很快),
我們到了奧入瀨溪步道前的遊客中心。
已經能感受到氣溫下降,雖然還是有太陽光。
導遊跟我們說步道概況之後,稍後就要搭車前進一小段距離直到步道出發處了。
隨著進入深山,我也發現到網路開始不靈光,
車上wifi斷線,只能靠我自有4G行動網路接收僅剩一兩格的訊號。
開始走步道了。本團的團員年齡組成偏高,
身體狀況走山路有困難的人可以留在車上到終點等我們。
不過整體走下來,上坡路其實不多,
步道鄰近河邊的關係也不可能太陡峭。
麻煩是在我要拍景色,最重要的光線已經開始不足了。
不是因為太陽開始下山,而是身在山中被山擋住陽光照射。

手遊「旅行青蛙」有張明信片畫的景色是奧入瀨溪,然而我走完全步道,
一直沒能發現它畫的那根大橫木…

導遊說有另外一條供登山客挑戰體能的步道。
回想起我上次去二叭子步道(註:新店安坑附近)抄捷徑爬中路步道,
就喘到懷疑人生,平常也沒在下盤訓練跑步等等,去挑戰也是要命啊。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