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悠活之旅(6)

以下都是溪流照,簡單帶過我所拍的沿途風景。



拍照時不免擔心,萬一下一秒手滑,
價值一萬五的手機就此長眠在奧入瀨溪底…
如果可行的話,其實可以找找各風景區溪流處究竟有多少支掉落的手機與相機呢…
導遊說,如果樹被圍上牌子的,就是預告快要倒的。
趕緊通過,我怕的是「下一秒」理論。
半路看到蕨類植物中心的愛心葉,要拍它還要排隊。
每個人都停下來對準它,大概是沿路最有人氣的植物吧。(?)
步道旁邊有個分岔路,可以觀賞小小瀑布。但是沒有說明牌,
應該不是很出名吧…
奧入瀨溪谷賦。可惜沒閒情逸致唸(也不會唸)。
 特殊樹瘤造型的樹,順便拍了。
 接近步道的終點,看到了銚子瀑布。
(嚴格來說步道的圍繩寫著禁止進入但還是有人跑進去拍了)
走上瀑布旁的樓梯,水花濺起的迷霧讓我有點擔心鏡頭是否要擦乾淨,
稍微遮蔽一下避免浸水(況且我帶兩支)。
走了半小時以上的溪邊步道之後,到了終點回到車上,
我們繼續前往當天要入住的十和田湖附近走走。
下車之後發現風景區開的店並不多。在此停留的觀光客似乎多是開自用車來的。
想想也是,十和田湖已經是深山內的地方了,想要下山也要花個幾小時。
太陽正在下山中,趁還天黑前看看湖邊景色。
岸邊有人力船,也有遊湖船。別的行程有搭船,只是我們沒附帶而已。
話說回來,十和田湖的面積將近9個日月潭大, (6.93:61.1),
你真的想用人力船環湖繞一下嗎?
利用了相機全景功能拍我所能拍的180度景象。
說實在沒有全景功能,要拍兩張照片才能拼的起來…
太陽下山,夕陽很美,對於拍照來說就是麻煩了,完全處於逆光狀態。
不得不在對焦時把亮度調到最後,否則小島上面的東西根本是一片黑漆。
至於上面的小寺廟怎麼建造,以及樹叢怎麼種上去的,
就留給自己慢慢想像了…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