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悠活之旅(7)

到了轉角處,有三座小小鳥居供奉三座神,這是其中一個「火神」。
在湖邊不遠處還有幾隻野鴨在游水。
想必附近不大會有中大型肉(雜)食動物出沒吧…
再拍一遍全景,畢竟根本沒啥機會用到這功能。
要保持鏡頭完全平衡在同一條線上有點困難,
之前用的手機矯正能力比較強,幾乎找不到接縫。
到了雙女像旁,往右裡面就要走個山中步道回頭。
我等前一個老人跟雕像合照花了點時間,
一下合照一下獨照,差點沒跟上在前面的導遊。
往鳥居底下走就是回車上的路啦。
上面有詩詞,但光線開始昏暗,我也不想用閃光燈,
(閃光燈完全反射牆面,也看不到字),上面的字也要相當靠近才能辨識。

實際上的亮度比照片還暗。
走回到入口處的路途上一直感覺到比起其他地點來得陰森…
明明不是墓地。
走完一圈後回到飯店,到了房間又是和式。
觀察的出來旅館有點年紀,尤其是空調不在天花板兒是在窗鋪左側,
長型像是公共空間的冷氣機,但是開了開關沒有反應。
雖然氣溫已經不到20度是不需要冷氣的,
只是野外什麼蟲都有也不方便開窗戶…(好像沒紗窗)

另外和式房間住了三晚,對我而言最大疑難就是為什麼垃圾桶這麼少。
偌大的房間僅找到一個木製的中等圓筒箱,沒放垃圾袋,
害我丟垃圾都有罪惡感。(?)
插座也不好找,分配床位時也必須找到能夠在頭部附近有插座的地方睡。
(不然手機怎麼充電…)
晚餐時間到。由於是專屬團招待模式,我們的餐點早就一一安排放在各自的桌子上。
有顆生蛋,敲破的時候造成了一些悲劇(流出來),真的很不熟打蛋。
中間有三根蟹腳,就別跟北海道的時候比了…
不變的是生魚片以及再度出現的米棒與蘋果。
這下終於知道為什麼我會說當初水果買多了吧…
吃完晚餐,該來四處看看了。
旅館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一樓的展品像是個美術館。



還有一區是土產店,當然也進去逛了一下買點東西。
只是就這樣回去倒頭就睡,似乎不符合我的想法。
至於大膽的想法就是,我要去附近走一圈夜遊!
(真的很大膽,尤其是路燈沒幾盞的情況只靠著兩支手機的手電筒功能)
仰賴著谷歌地圖,往旅館右方的路走去先前走步道的地方。
(其實是想順便找我爸聲稱不知掉哪的相機套,但我隔天早上發現在他座位的網子…)

一片寂靜中,時間僅僅晚上八點多,卻已像是鬼城。
附近除了部份店家似乎還有人在裡面之外,唯一的亮光就剩下販賣機。
腦中一直警戒著萬一突然旁邊出現詭異情況時我該怎麼對付之類的事…
走到了先前的停車場,幾乎也沒車(廢話)。

接下來的路我就熟悉了,在步道入口處的路繞繞沒有特別發現便折返。
折返時想說谷歌能不能告訴我個捷徑,懶得走太遠。
它算出了一條路…要穿過農技學校的某個建築旁邊,沒有任何燈光的路。
不要鬧了。我還寧願走有路燈的地方。

穿越了停車場旁邊的草地,想說跨過去就是來時的馬路的吧。
橫在我眼前的卻是一片荒草雜樹叢,夾雜著鐵絲網。
直覺告訴我如果硬闖根本自找麻煩,然後還要勞動其他團員跟家人晚上來找尋失蹤的自己。

於是我又繞了一大圈回到停車場區,終於從原路折返回到旅館。
真是「好玩」啊--如果你想在荒郊野外的湖邊,
身處黑暗夜色中找尋路途的冒險。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