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悠活之旅(10)

說到武家屋敷,究竟一整個園區是什麼呢?
簡單說就是武士住家的古蹟園區。裡面的建築幾乎都把當時原貌給保存下來,
除了部份內裝由特產店給取代,基本上如果在這裡借景拍攝古裝戲,
可能也沒有什麼違和感。

裡頭當然也有咖啡店、餐廳,要有閒情逸致慢慢晃的話,
還是選擇自由行吧。


好不容易等到幾乎沒車也沒人的時候拍個馬路。
路旁也有人力車跑來跑去。

在導遊帶我們走到石黑家之後開始自由活動。
我們又原路走回到門口附近的土產店找要買的東西。
慢慢逛慢慢往停車場的方向走。
 裡面攝影禁止,也沒時間進去看。
如果可以騎腳踏車在園區行動的話,應該可以看到園區的另一頭。
走路過去來回要多久呢…
回到停車場附近,經過一來就有的煎餅店,賣當地酒的小店轉彎過去,
爸媽又停在一間小店選購東西。
而我發現這間店也有賣冰,大家就一起買了三支。
不過我實在要說,觀光區沒有垃圾桶,一方面是減少垃圾量,
但是走了半天一個公用垃圾桶也找不到沒得丟掉手上的玩意實在也很惱人…
最後上車之前,到了河堤上看看景色。
兩旁的櫻花樹非開花季自然都是綠葉。
三四月再來這裡想必櫻花會相當可觀吧?
可觀的不只是兩岸漫開的樹,還有人潮與車潮才對…
天色也接近傍晚,從武家屋敷到預計下榻的花卷溫泉飯店,
也耗去大約一小時多的時間才到,(再次經過盛岡市)
抵達時早已天黑,雖然飯店有三連棟可以互通,
但我實在沒啥力氣慢慢冒險,
還有個距離飯店稍遠的瀑布也未能前去一探究竟。(都要開手電筒出門了還能看啥…)

晚上吃自助餐。顯然花卷飯店的菜色比起前面高檔一些,
選擇也比較多。我終於不用再吃永遠吃不完的米棒了!
(拿了薯條)

晚餐用過之後,想知道爸媽想看的玫瑰花園在何處。
依據指標就在附近,本來打算要吃完飯就過去看,
一出門天色如此黑暗,瞬間斷念改成隔天早上再去。

回到飯店裡面,一樓大廳已經沒有多少人影,
吸引我注意的是一角的展覽,上面是天皇夫婦曾經入住的相片集。
走來走去我也累了,放棄去瀑布的念頭之後便回去休息。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