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悠活之旅(11)

前一晚在飯店外面已經感受到變天的刮風,
回到室內感受氣溫格差。

一樓大廳也沒什麼旅客,大概都跑去泡湯了。
至於旁邊的土產店在逛的人也不多,明明都發了折價券下去。 
一晚過去,迷糊中發現天又亮起,拉開窗簾一看…
不妙,外頭正在下雨。
今天行程可是要走中尊寺,勢必要帶雨具才能移動了。
早餐終於吃到稀飯了。
我就說一堆醃漬配菜不配個稀飯感覺就不是早餐了。
只是我混搭了德國香腸跟馬鈴薯塊和牛奶,完全不知道在吃哪國的東西…
吃完早餐還有大約一小時的時間,算算其實不算多,
我們必須把整理行李的時間包含進去。
於是先走去玫瑰花園,瀑布就真的只好放棄了。
出去外面雨也變大了一點,叫我走到比花園還遠的地方,
走路來回的時間,恐怕全車要等我一人了…
走到花園入口,有其他團員早就看完一圈,
我們則是才剛剛到達。
門票一人250円(有點忘了,應該不是台幣吧…太坑人了)。
一進去門口映入眼簾的是遍野的玫瑰花,
然而穿插了幾株塑膠花就是…

要不是半途開始大雨必須撐傘只剩一隻手拿著手機拍,拍攝時間應該可以更快。
繞完一圈之後,也接近八點。
昨天祈禱不要下雨的願望破滅,上路之後,巴士的雨刷整個上午沒停過動作。
首先要去的景點是嚴美溪。

在停車場旁邊是工藝坊,裡頭有著大量的花園雜貨,
可惜這並非主要行程不然可能無法阻止父母在內瘋狂選購
導遊也提到,曾經有人揹背包沒注意,華麗的轉身之後,
一片清脆的聲音提醒了他該賠錢了。


要去嚴美溪,必須經過工藝坊左側的藝術長廊,
裡面放著許多作品。

過馬路之後,走到橋上,旁邊便是嚴美溪。
溪上有個小吊籃,俗稱飛天糰子就是從纜繩吊著的籃子運送過來的。
只是這天下著雨,不怕吃到雨水嘛…
其他人包括導遊都進去吃糰子,對於雙親而言,
雜貨的吸引力遠大於吃糰子,所以嘛…
我就拍個牌子紀念一下就跟著過去了。
工藝坊內的擺設成品很精緻,看了價格也證明沒錯。
要不是距離台灣幾千公里,他們絕對會買一堆回去…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