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悠活之旅(12)

買完不少紀念品跟雜貨之後,就得離開了。
離開嚴美溪後便驅車前往中尊寺。
不妙的是就在研究路邊農田兩排稻草的用途時,
雨越下越大了。
這代表我必須拿出三天沒用到的雨傘。

下車之後本來打算把傘插在背後,以便拍照,
實際上操作困難,只能乖乖的用手拿著撐傘…
兩旁還是農田,伴隨著雨聲下車走向了一條通往小山坡的路。
導遊說只要從上面一路走下來就會回到我們一開始的入口。
 沿路上所見即是撐傘的遊客們,還有必須推著輪椅走這段上坡的人。
(照片為往下坡方向拍攝)
根據旁邊路牌提示,我似乎正接近著奧之細道。
寺廟區能看的地方很多,如果能一個個走進去探訪一下子。
只是後來察覺如果要拍下每間廟宇,我會脫隊…
其他人先跑到售票處拿到等會要進去的金色堂參觀券了。
從這個角度拍就是旅行社當初放上網頁的中尊寺金色堂宣傳照,
差就差在天氣不大理想。
也因為天候問題,光線顯得不足,拍出來的照片如果模糊又得重拍,
顧及手機不能被雨淋到,又得一邊撐傘,使得我行進速度很緩慢。

入金色堂前的地藏王。
進去之後就不能拍照攝影,因為裡頭擺著金箔裝飾的佛像群。
既然什麼也不能做,加上有其他團遊客停留,便匆匆走出大門。
(門票錢真好賺)
走出去之後,看見導遊跟其他人都在前面一兩百公尺處,
然而看看兩旁的廟以及碑文:
你能夠不停下來嗎?
而且有人會跟碑文合照,此時就得先等他拍完的空檔後趕快調整焦距拍下,
否則明顯可以看到手機螢幕上的照片中,景色的細節是模糊的…
說是奧之細道的起頭。不過究竟怎麼知道確切的地點就是「這裡」?
那時候又沒GPS還是臉書可以打卡?
走進金色堂覆堂,裡頭只剩個電視以及簡介影片,
還有跟寫滿毛筆字的大柱子。
詳細歷史我就不是很懂了,看看就繼續想辦法跟上隊伍。
到最後我還是不知道為何上面擺滿了一堆小石頭。

繞完一圈後回到了金色堂的入口。
接著就得直走往下坡的方向前進。

日本的寺廟就是簡單的木造房屋,
相較之下我們的寺廟有著明顯的紅色柱子以及鮮艷的外牆與屋瓦,還有8+9跟鞭炮,
對比強烈。

最後集合在本堂,有其他團的遊客也在這裡參觀並且入內,
實在不喜歡跟著擠進去,就只是在外面看看了。
這顆松樹也有不少人合照,等了一會才有淨空機會。
我才不想拍松樹加大媽的組合照。 
就連本堂的樓梯也是等了一會才有比較少人的時候夠我拍。
往下坡走啦,沿路的泥濘伴隨雨水,無法跑太快,以免跌倒成為各旅遊團中的笑柄。
旁邊有不少大大小小的廟,有的比較特殊就爬上樓梯看一下。
無怪乎平泉市也是號稱「小京都」之一,
廟宇數量可能比我上次去清水寺看到的還多…?
中餐就是到二樓的大廳堂吃著烏龍麵與天婦羅。
中間被彩色紙蓋住的是水果,右邊咖啡色是菇類與其沾醬。
隔壁團是大團的可X旅遊(人多所以吵)以及日本某大學也來這邊吃,
發現有人在說英文,回頭一看發現一堆美國交換學生。
吃到一半還有輕微地震,以為北海道地震震完又輪到我們了…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