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悠活之旅(15)

再次驅車來到了接近海邊的地方,
因為我們要去看鹽竈神社。
只是在車上我發現一個不尋常的地方:
我的4G網路居然無法連線了?

明明我買的是五天份用量,第一天下午才到仙台開通,
迄今也還未滿5X24小時,怎麼可能呢?
我只好利用車上的wifi傳line給賣sim卡的原廠客服,
問問究竟是怎麼回事。

在過程中4G卡一度有訊號連線,但之後再次斷線。
最後客服叫我調整優先網路為3G模式之後,莫名恢復。
推測可能是接近海邊,通訊速度只剩3G可以用吧…
車子沿著小路,開到了不算大的停車場之後,當時我仍舊沒有4G網路可用,
只能先把景色拍完,回到車上後再來上傳。
就連車上的wifi也不甚穩定。

往停車場旁邊的階梯石板小路走進去,便是通往鹽竈神社。
有間博物館座落在進去的右手邊,門票也不貴,
空閒時間多的話我是想進去走一圈(看說明可能就忽略了,有中文版說明再說…)
鳥居。
過鳥居後的右手邊,有通往另一個神社的空地。
拍照的時候還有兩個老婦人問我能不能幫忙拍照?
但我還沒回答她就說「i so ga shi?」
以為我非常急著趕路就先說抱歉找其他人了。
好吧…(實際上其他人早已走上階梯進去了,我還在等人淨空的時機拍照)
飄揚著的日本國旗。等風吹起來才拍的。
如右手邊的牌子寫著,上面叫做健康長壽寺,
想必不少老人出沒於此的原因在這邊。
爬上階梯之後的門口。裡面還有走道。



由於此時神官出沒,想要拍他於是回程才去碰牛。
說到此牛大有來頭,據說摸摸牠會帶來財運,
看到有人要拍牛,回程我稍微摸個兩下就走了。

回國後電子發票的部份開獎。中了兩千。
(??!!)

寺廟內還有男巫走動。這天太陽真的很大,
跟前一天在中尊寺的雨成為強烈對比。
裡面剛好在進行活動,大家就跑到前面看了。
 很少看到巫女,百聞不如一見。
我猜是主祭之類的人,先前一直跟著他跑但又不敢光明正大的拍。
太陽太大背光很重,照片調整亮度之後才看的出來…
整體環境依舊清幽,
感受心靈的祥和。
但想想,最後我們在東北的日子,只剩下去松島灣遊船了…
下次應該是最後一篇了。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