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悠活之旅(16)完

經過大概是去七星潭連外大小的路,我們到了海邊。
是松島灣。
 宣傳照片的上的小島與松樹拍的就是這邊。
路的確很小條,只有兩線道寬。但環境的乾淨依舊是無敵狀態。
(一樣的海洋前廣場,基隆…)
查了一下,日本三景的另外兩個:丹後天橋立、安藝嚴島,
目前還不在我未來的旅遊計畫中,反正就先攻略一地吧。 
下車沒多久,我們先到碼頭等著上船繞海灣一圈。
照片為什麼特別黑呢?因為太陽真的太大太亮了…
就像搭淡水漁人碼頭的小船,出航了。
看看兩邊的風景,以及奇岩。
導遊說松島灣面臨海嘯時,因為灣口的岩石的天然屏障所致,
讓波浪高度被削減不少,使得傷亡人數最低。
惟獨此塊岩石光禿禿的。


不遠處有棚架。
嘉南外海可惜沒聽說有相關遊船的賣點。
 遠方有條橋,在海嘯時沖毀。目前當然是重建完成過的。
松島灣外海上的小島,其實有住人,不僅如此還有郵局跟小學。
說是偏遠離島嘛…好像也不成立,距離岸邊很近。
在船上推銷的魷魚絲跟海苔,我們也買了幾包,
只恨買不夠多。
既然人在海邊,吃的中餐就非常多海鮮了。
特別的是上面的炸鮮蚵。
浪漫亭吃完中餐就是自由活動時間,一樓就是名產店,又多買了點東西。
我看到一本寫真集(不,不是你想的妹子),是紀錄311大地震當時的照片。
翻開內頁,簡直難以想像我所在的地方,六七年前經過海嘯摧殘,
當時的建築、交通工具以及植物等,通通被攪亂成一團廢墟。
放眼望去,沒有路牌、號誌、指標,因為根本沒有道路能走,
只剩不該出現在陸地上的棄船…
 走到其他建物,有伊達政宗造型門口的餐廳。
還有文物館。我還是那句老話,有時間請自由行來逛,
跟團是無法奢侈的悠閒的走。
漸漸接近集合時間,我總覺得少了一件事…
一開始旁邊小島上的廟,我沒看過長什麼樣子啊!!!
於是趕緊跑過去,走過空隙頗大,連接各岩石的木橋,
(心中還想著萬一我手滑,手機就會直接掉進腳下的海裡,
這趟旅行所拍的照片跟手機全部就掰掰了)
拍了幾張後趕緊折返回車上。
就差那麼一點我就要被通報協尋了。
我才剛跑到十字路口要過馬路回車上,看到對面家人也跑出來找。
看了手機剛好是集合時間,
但是車上顯示的時間卻還有兩分鐘才集合?
好吧,反正早點出發到機場也對。
仙台機場,再見了,我不知道下次何時還會再來…
至少不是明年。
出境時檢查行李排隊,人潮很多,隔壁團的可X旅遊在我們都排好隊時,
才姍姍來遲,我們省得跟著擠在一起。
檢查完托運行李,我們先把之前一直來不及吃完的水果趕緊吃光。

插曲是,檢查隨身行李,我被攔下來了。
問題在我拿的塑膠袋內包的土產。
奇怪,土產都包好好的,哪來會有問題?
結果是有一瓶醬油,上頭寫著200ml,但是隨身行李不得帶超過100ml的液體…

在他們用英日夾雜的方式跟海關溝通的同時,
我呆滯的想著:為什麼我沒有察覺呢?
這東西在我手上,我卻沒有想到醬油是「液體」,是罐裝物,
不能帶在身邊的啊?被密封狀態給忽略了整個事實的我,
眼睜睜的看著他們決定放棄帶走醬油,慘遭沒收…
可能是飛機小台不是很豪華,除了飛機餐還是一樣精簡之外,
其他乘客的台灣人性格倒是藏不住了。
繫上安全帶的燈號還沒有熄掉,至少三位傢伙
(一個大媽兩個男子,其中一個看起來沒啥耐心)
不斷的站起來,被空服員出言制止。
為什麼呢?我猜是選擇飛機餐配的飲料是咖啡的緣故…(利尿)

廁所不明原因特別擁擠,一堆人排隊。去程時的飛機沒有這樣啊?
經過了三四小時,看見了地面上燈火通明,
是桃園,我們又回到了台灣…
五天的日本東北之旅就劃下句點。

本趟景點沒有城市的味道,多了鄉村的氣息。
很多點都想駐留久些,未來也只能習得自由行與租車技能時才行吧。

(全篇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