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苗場滑雪(1)

規劃了半年的行程,終於在上上週週末成行。
而我也首次體會到,什麼叫做趕夜車(夜機)。

由於班機是凌晨三點,預先劃位的話是要加兩百元的。
我們只能選擇現場劃位,為了卡位以及因應只開到11點多的桃園機捷班次,
在我晚上九點多就先盥洗了。睡覺是不可能的,
都要準備出發去搭捷運了。

先前早已把東西安置完成,行李箱除了盥洗物品之外都已經打包,
等十點多鎖門之前都顯得有些餘裕。
把水閥跟電氣用品插頭拔掉之後就慢慢的走去搭捷運。

晚上十點多仍舊有不少乘客在列車內,
到了台北車站之後就是移動到機捷的漫長徒步。
我走了10多分鐘才走到機捷月台,發現了同行者。
此刻已經是晚間10點40多分,然而最後一位還沒到。
隨著時間推移,直達車11點發車的時間越來越近,
依舊沒能看到他的身影,根據訊息描述,似乎是陷落在宛如迷宮的台北車站地下層。

車子出發了,我們正準備走向普通車月台時,他正好從另一邊的電扶梯出現…
假使我們繼續待著可能還搭的上吧…
總之我們還是上車了,雖然晚了一點,直到接近12點才抵達機場站。
但當時還沒到我們櫃台報到的時間,所作的就是等待。
看著大排長龍的隊伍,要出國的人一直都很多…

接下來就是凌晨的通關檢查,一直走在長廊中,
走到了候機室,時間已經是凌晨接近兩點,
只是候機室沒有多少位置可以好好睡。
找到了個可以往後調整背版角度的沙發椅,
身旁總是有不想睡的其他家小屁孩在跑著喧鬧著,
我也沒能睡著。

三點,上機時間。一上機燈光就是暗的,大家就是上機睡覺。
我還是…睡不著,座椅不能往後仰(空間不足)的影響很大。
只能選擇趴在活動下拉平台桌上睡了大概一小時,
以不是很舒適的姿勢睡著。
廉航的飛機座位如照片。只有中間一排走道,兩邊座位各三人。
在昏昏沉沉之中,日本時間七點默默的降落在成田機場的跑道上。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