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苗場滑雪(2)

時間回到降落前的兩小時,我醒來看了手機,上面顯示五點多,
手機無法上網,還沒有同步時區,顯示的是台灣時間。
在半小時過後,燈光打開,機長廣播也出現了,就算再怎麼想睡也很難睡好。
然後不幸地,前面五六排有個小朋友開始哭鬧,
不知道在反抗什麼,就這麼直到落地都還在吵。
(到成田機場時我還疑似看到他們,然後…小孩還是在鬧)

我不禁要問,家長有沒有思考過廉航的班次時間,
真的適合帶看起來頂多兩三歲的小孩子出國嗎?
想出國又要省錢,
硬要選擇紅眼班機在該睡覺的時間出發,
換來的就是小孩子的不適,更進一步就是引起哭鬧,
再引起其他乘客的不適。
這讓我回想起上新聞的那篇報導,帶兩歲小孩去歐洲旅遊導致其他團員聽小孩哭的事。

終於準備下機,廉航的差別就是沒有空橋接應,
只有往下走的階梯走到接駁公車上面,讓車子載你到航廈內。
我開始感受到了一點空氣中的寒冷,
當時東京氣溫大約一兩度而已。

抵達時間是七點多,通關時的人潮不多,
但我在機上的時候沒有拿到出入境要填的表單,
花了點時間先把旅遊目的地與基本資料填寫完整才去通關。
經過海關的部份,我還有另一張表單沒寫,又卡了點時間填飯店地址。
總之就是快快去把行李領出來了。很幸運的一下來沒多久,
我就看見自己剛買沒多久的深藍色行李箱正在行李運輸帶上。

拿到行李後我們一行人就要準備去租車公司領車。
徒步從第三航廈走到第二,也花了不少時間。
就在走到租車相關的聯合櫃台時,發現了一件事:
有三四家租車公司,但是都沒有我們當初申請的那一家名為niconico車行。
經過公用電話的聯絡之後,還好有會說中文的客服能處理,
我們只需要走到外面等著他們的接駁車來載我們去車行即可。
東京的天氣不錯,就是空氣冷冽,讓我不得不把手套拿出來戴。
過沒多久車行的箱型車開過來了,大約開了兩公里左右的路我們到了租車公司。
左邊就是接駁車(好像不是接我們的那台),下車之後就是申辦些手續的時候。
我首次在日本的消費就是去被廣告看板擋住的販賣機買了鐵罐裝的牛奶飲品。
其他人在辦理相關租車文件的填寫等,由於我沒有駕照證明等,
其實也沒啥能做的。檢查完車子外觀狀況後,
就上路啦!(只是第二天就出事…)
第一天的行程就僅僅是去大宮市開始採買東西。
大宮市的地理位置在琦玉縣,開車走高速公路也要花兩小時左右。
途中還看到晴空塔。
不過說交通有多規矩,我們倒是碰到兩三台車從旁邊切換車道呼嘯而過…
一路上也路過迪士尼樂園等,坐在副駕駛座上的我,
工作就是幫忙把大家的公款拿出來,繳沒多久就要遇上的收費站。
最少一次也要燒掉1300日圓,下次應該會租ETC卡吧,不然真的很不方便。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