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苗場滑雪(10)

穿綠色外套的好像是教練。
不管,我人坐在山坡上,試著想要保持平衡感站起,
一面嘗試教練所說的,
在板子要一路不可收拾往下滑時,
用腳掌的力量(加上小腿)把板子往上拉以停下板子。

只是…起先我一直未能找到從地面爬起來後,
接著往下滑的平衡點,
常常已經起身,卻又不斷往後倒。
之前在下坡練習時,教練教我們如何正確的摔倒。
重點就是別用手腕支撐,要用手抱胸。
一切就在瞬間發生,屁股不斷的著地、著地、再著地。

看著其他人好像有點樣子,對於平常還算有在運動的我來說,
似乎不符期望啊?
大約持續幾次(我想次數大於10吧)滑了幾十公分後用屁股著地時,
教練看不下去過來直接雙手抓著我手起身試滑。
雖然動作有些卡卡的,但確實是正在一步一步向下滑。
就差自己起身跟向下滑要一氣喝成了。

我感覺到自己的襪子有點溼,不是因為鞋子破洞進水,
而是因為不斷的運動之後,所產生的汗水。
偏偏鞋子目前的狀態不方便脫下,只能硬撐著。
我們一共買了三張纜車券,也就是說還要滑兩次下去。
其他的花式課程下午還要繼續,然而我的腳筋(把腳掌往上抬的那條)
早在一開始邊滑邊摔的時候,開始產生疲勞。
教練在教我的時候,我也直白的說「技術不是問題,而是我的腳痠啊!!」

然而後來不知不覺,酸痛感逐漸消失。
大概是習慣了之後,身體自動升級了(?)
下午一點開始第二階段的課,
回到集合櫃台想找我們放的包包,發現…
我們的包包勒?左看右看遍尋不著,該不會是被…
問了集合小櫃台對面的日文課程櫃台服務人員,
她似乎也不知道究竟包包在何方,但確定的是早上跟我們說話的人員,
目前午休中,只能等她回來再找。
當時慶幸著皮夾跟零錢都在身上,不然我真的無法買中餐吃。

中餐吃什麼呢?其實根本沒得選擇,
只有一間類似超商的店面,買個飯糰隨便就吃完了。
沒多久下午的課程就要開始,而接下來就是要變換滑行方向的落葉飄以及S轉。
要熟習上述課程,聽起來就很靠天份吶…
我才剛知道怎麼直直的往下滑而已。

下午的課程比我想像中還順利,除了為了綁緊靴子又被雪水凍到的雙手。
不知怎的我突然抓到了平衡點,還附加向左向右滑行的能力。
於是接下來比較多時間是我躺在雪地上,
一邊思考著現在台灣正處於28度高溫的天氣…天壤之別。

課程最後就是S迴轉,簡單說就是從背對山下滑行變成面對山下,
以及上述相反的動作。
這部份幾乎人人都在摔,由於迴轉的重心不甚好抓,
常以為自己要煞不住卻又把身體重心向後,使得最終就是高速跌倒。
那種快失控的恐懼迄今仍需要多加磨練。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