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苗場滑雪(12)

回到房間,一天的疲勞都湧現出來。
無論是爬山坡爬到僵硬的扁平足,
不斷被雪地摧殘的尾椎,
或者是其他如手腕、小腿肌等,讓我一屁股坐在房間的塌塌米都顯得艱辛。
甚至坐著不小心碰到尾椎的部份都讓我不得不驚呼。
「明天真的還能滑嗎?」
根據我的經驗,眼前的黑它不是黑,現在的痠它不是痠,
一覺起來的感受才是真正決定你是否可以應付第二天行程的準則。

除了晾著的褲子還沒完全乾燥,外套口袋裡面也是溼溼的。
我在此時才想起第一天所買的暖暖包,
拿了兩包出來放進口袋加速乾燥。
一開始幾分鐘還無法感受它的溫熱,
第二天睡起來摸了摸口袋,還有點溫度,這已經超過上面說明寫的八小時了。

各種酸痛的情形下,讓我很想提前休息了。
在我把帳款記好後,便先去盥洗。
澡堂依舊只有我一人,據說泡澡有助於舒緩肌肉酸痛,
就大概進去大浴缸裡浸了八分鐘多吧。
早已不再戴防水手錶的我,
依稀憑著體感時間估算在晚間11點前完成一切。
處理記帳跟衣服的事,我是最後一個洗澡的。

洗完到隔壁房間計算各種欠款的事情,
還欠著當初租車以及滑雪費用的錢,估算之後目前現金仍夠支付。
拖著疲勞,不到半夜12點(台灣時間也不到11點)便有點睏,
到日本之後反而時差調的更接近正常作息。

第四天白天,我看著外頭正下著雨,
天氣比前一天還糟。
昨天下午開始降雪水,雪褲跟外套都已經溼透,
何況一大早就下雨呢?
我還必須先重新借外套與手套,
上述兩者今天都無法出征了。
更重要的是,我起床發現尾椎依舊有撞擊的痛感,
其他肌肉就別說了。
另一位更是幾乎難以起床,看到天氣情況也說下雨就不去了。

最終雨勢稍小,我們仍在九點多出發。
到了購票處要買纜車券,發現便宜的票是搭配請教練才有的價格。
自行購買的話票價將近台幣一千多。
無論是計次或是計時(半天),都很不划算,
尤其是第二天我已經打算只是來拍照看看風景了。
懶得搭纜車的我,不買票就是…自己爬上山坡!!

我就這麼一路從山腳扛著雪板走上山坡。
反正自己也知道想滑第二次的機會不高,摔的更痛。
這天的雪地比前一天粗糙,滑了幾次總會被卡住。
我也要求別人幫我拍個滑雪影片證明自己有在動。
大約花了半小時,我也滑到了山腳的樹旁休息。
就這樣吧。我已經不打算再爬一次山,
即便其他人將他們買的纜車券想轉移給我(各種痛與累放棄使用),
我也提不起勁承接票券搭纜車。真的痛…

接下來我選擇自由活動,看看雪場的樣子拍拍照。
不只是來滑雪,我也要當個觀光客。
我往面對山坡的右方前進,
看到了其他像是職業滑雪者會使用的場地。
 這棟裡面好像還賣拉麵。
再慢慢往前走,看到更寬闊的視野。
光是單個角度無法呈現全部的景色,
再次使用了相機的全景模式。
山坡上大都是雙板使用者,坡度也相當陡峭。
比較多樹叢的地方,右邊有世界杯選手村(不知道是什麼滑雪運動的)建築與餐廳,
再往前就盡頭了,折返。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