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卡你又調皮了?

大約兩週前,我到了公司,把筆電開機,
一切都是那麼的稀鬆平常。
不平常的,是開機之後,我發現登入畫面好像有個圖示不大一樣。
原本一向都開著的WiFi,圖示被轉換成未連接的有線網路插槽狀態。
筆電已經很久沒插網路線,這樣很正常吧?

「大概是WiFi一開始沒找到公司的無線網路吧。」心想。
游標移到右下角,看看網路狀態,
但一直有個地方不對勁,一時之間還沒有察覺是哪裡不對,
仍舊不斷的尋找WiFi圖示。
最後驚覺:啊我的WiFi勒???

點進去網卡管理的頁面,居然找不到無線網卡。
傻眼。我決定重開機試試,但還是找不到。
不知道重開了幾次,決定進去BIOS管理目錄。
(簡單說是開機管理硬體的地方)
我發現了電腦壓根一開始就沒找到網卡。
決定先關機放置。那天下午四點,心血來潮再開機看看,
又沒事了。推測是自己秀逗吧。

回到住處打開筆電,網卡「又」不見了。
不知道試了幾次重開機才成功。想說週末再去一趟維修中心看看,算了不想搞。
隔天,網卡又再次失蹤。已經忘記究竟重開機幾次,
不想拖到週末,當天下班就決定去維修中心抽號碼牌。
快要輪到我的時候把筆電開機,WiFi的狀態燈亮起。
…………
我試著再重開機一次,一切正常。

這是莫非定律的展現。
給維修中心的人員檢查之後,並無硬體上的問題。
也只能讓我回去繼續觀察。
回到住處一開機,網卡消失。
真的有夠莫非定律。
受不了無常反覆,我決定週末去買個USB無線網卡。
上面一顆小小,兩百元不到,就當作買個保險,
畢竟實體網路線已經被房東給封鎖掉,一切都只能靠無線網路。
而我現在也尚未有搬到附有固網的新住處的可能性。

買回來的幾天內,筆電的網卡就是那麼巧,
完全沒出事。
直到前天才又再次出現找不到網卡的現象。
搞電腦十幾年,第一次讓我碰上十足沒頭緒的問題。
看來唯一解就是再買一台新筆電了(喂!四萬元還沒用到四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