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查某

這是一篇舊文。
在我大約十年前還沒抓去當兵的前一個月時,去上駕訓班的事情。
當時沒有臉書,我也沒特別說出這回事。
以下原文照登,
裡面的「北朝鮮時報」是我一開始的網誌名稱,
現在老早轉移過來了,只是文章沒動過。

====

這件事說來的話相當長.
我說真的,這鳥事實在不值得寫在北朝鮮中,因為根本是個鬧劇.
而且我後續要放的文章堆的跟山一樣高.嗯,至少有美崙山那麼高.
但因為"百年難得一見",我還是交代一下好了.

這件事發生在上週六,不過是三天前的事,我要上駕訓班的學科課程.
說學科課程看起來很正式,但我上下來的結果,
不過是去看類似以前常見的交通安全宣導短片,
有幾堂則是會有講師來說一下交通規則和常識之類的.
(我發現課程週期是兩個禮拜後會再上一遍,難怪他們是兩週開一新班)
我看著簽到單,這堂看來是我最後一堂的學科課程.
簽完名我就進教室了.
風大的那天,我有點晚到了,又前門擋風關起來,我就走中間的門進去,
一坐下來,發現講師(應該同時也是教練)還在弄電腦,
同時一位中年婦女此時正問老師要上什麼,我沒在意.
(聰明的你應該知道她就是這篇的主角...)

她問了一些東西,講師也回答著.
"你等一下要上什麼?"
"交通常識之類的,考試是不會考的部份"
"那可以講重點嗎?"
"我當然只能講重點,要全部講完是不可能"
"為什麼不講考試的內容?"
"因為這些你們自己回去看就可以了,我這邊就講常識"
"那常識都知道啊,就講考試要考的"
"考試範圍自己看就可以了"
"那你就講重點就好了...."
打到這邊我都不想繼續打了,那女人一直在鬼打牆般的鸚鵡說話,
重複著講重點,考試內容,常識等名詞.
有個一定是東華大學的男學生就在旁邊嗆"妳就乖乖聽老師講嘛!"
(他後來也因這導火線捲進這無聊的嗆聲中...)

後來這女人丟出一句"你美國人啊?"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問這個,也許是強調老師聽不懂她的話.
不過說實在,她的鬼打牆邏輯才讓我們搞不懂)
老師就回了一句"妳大陸人啊?"
這句開始引爆了所有的事.
她開始抓狂,激動的質問"你說大陸人怎樣?你今天給我交代清楚!"
後來爭一爭就丟下一句"我不上課了!"
講師請她離開,她開始耍賴,擋在投影機前面的位置堅持不走.
她並要求退錢,"一毛錢都不能少!"講師就跟櫃台說一些處理退費的事了.
然後,這段空檔就是東華男學生與她的嗆聲開始.
因為北朝鮮時報是闔家觀賞的部落格,所以以下粗口對話將以諧音處理,
(比照莊國榮事件說的話...)

接下來她便一副不屑的說著"哼!台灣人!什麼東西,我草裡個祖宗八代"
男學生就嗆"那妳幹嘛來考中華民國的駕照?"
她又說"你們出去國外誰理你們啊"(對,她是大陸(香港?)人....)
"草裡馬的雞排"之類的粗口,夾雜著鄉音,
男學生也不甘示弱的回嗆粗口(這個時候我才發現莊國榮如果在場多好...)
後來她開始抽起煙來,重複以上的言語"教訓"著我們.
(要不是被暗示不要挑起紛爭,我很想學林智勝.....XD...
一擊必殺,哪裡有時間讓她再講下去)
然後講師就叫我們先退出教室,等退費處理完再進去.

駕訓班方面,除了搞退費一事,
也跟與她同行的另一位大陸女子講善後事宜,並要連絡他先生來把她帶回去.
她除了一直抽煙,抽一抽就丟地上外,
並用高跟鞋鞋跟踹踩地面.
而在這段期間她所站的地方旁邊坐的人開始移動位置.(要是我我也會閃人..)
並說有本事就叫神經病院把她帶走(我是很想),
以及有本事叫講師動手打她....
等她先生來的期間,她又開始詛咒講師生孩子沒屁眼之類的.
過了十多分鐘她先生終於來了,要把她拉走,
她又指著"那位穿adidas的男學生",
也同樣開始詛咒說"我記住你了,我要把你全家XXXOO...."
他先生邊拉她走,邊向男學生方向搖手表示不要理她,
折騰了一會,終於把這個不知道何時會殺人的肖查某帶走了.

講師後來跟我們講,她先生一開始就賠不是,說不應該帶她來的.
她精神上的確是有些許問題.
但她已經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沒辦法遣返回大陸;
放她在家的話,家裡的三歲小孩也很危險...
而講師也說到他在開始準備課程,她坐在擋住投影機位置的時候,
講師請她走,她就反問"我為什麼不能坐這裡?"時,眼神就很奇怪了....

風暴是過去了.可是我還是想問:

交通規則裡,患有精神耗弱等疾病不得開車,那她為什麼還能來報名呢?
體檢怎麼沒檢查到問題?
如果我開車被這類人撞到,那豈不是在警察來的這段期間要聽他詛咒,
說不定還有生命危險...?!
在之前暴動時有位孕婦已經被氣走了,
當時我們都不清楚她有問題,是因為後來的言行接近躁鬱症,
(有可能是,因為她不過因為小事就開始暴走,並且不斷鸚鵡打牆般的重複爆粗口)
我才覺得不需要跟著嗆.(其實是沒膽)

祈禱我以後不要撞到隱性經神病患,也希望大家都平安.
為什麼我特別講隱性?因為有的人會利用自己的輕微經神病來規避刑責....
不然他如果想砍你,或是你忍不住要動手,
你永遠是吃虧的一方....

真是一件鳥事.
發表於 2008-05-12 14:42

====

衷心希望她最後沒有拿到駕照不會上路。
咦…等等,你聽過無照駕駛嗎?(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