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漆的網卡們

只要生活中出現事情,才會有新文章。
這次掛的是網卡。然而事情沒那麼簡單。

筆電上次讓我經歷了何謂「莫非定律」。
前幾個月,開始產生有時候開機就會抓不到內建網卡的怪現象。
原本以為是驅動問題,但就在五月重灌win10連同舊設定也一同消失的時候,
依然沒有改善,開機照樣有一半的機率內建網卡會失蹤。

近一個月,抓不到的機率從30%-->50%-->70%一路攀升,
終於在上週變成了100%,完全找不到。
在30%的時候,我去光華買了新的小網卡,199。
插上去後LED燈在半透明的塑膠外殼的底下還會一閃一閃亮著綠光。
幾個禮拜後因為接觸面太緊就像照片一樣一拔就解體了。
本來組回去還以為沒事,幾次拔插後終究解體,
塑膠卡榫斷裂,再也無法組回。

無線網卡保固期至少三年,但是!上面的貼紙字樣已經被磨掉,
是不是序號,我也不曉得;
序號可能貼在上面的外殼包裝也被我丟到不知上哪去了。
光華店家也幾乎不會開發票的,當初去買的那間商家,
交出現金之後就拿回商品,什麼也沒有。

於是乎上上週又跑去買了第二張新網卡。
狀況接二連三,回家一插上去電腦,居然辨識不到該裝置?
經過不斷測試發現,網卡需要稍微斜著,LED燈才會開始亮起尋找訊號。
去公司時常常連上公司無線基地台卻又自己斷線,
本以為是基地台問題,換成從老家拿到的舊古董網卡插上去,
卻沒發生什麼斷線問題。可以肯定的是,新網卡有問題的不只是接觸不良…

在一開始接觸不良的情況發生時,我打電話給客服,
想說光華有間快換中心可以即刻處理,
但就因為沒有發票證明我何時購買的緣故,還是得將網卡寄回原廠換一個。

該說是最近產品都不耐用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