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小失更大

我不得不說。
要不是中信銀行在小七一堆可以提款的ATM,
早就被我結清帳戶了。

連同網卡問題的時間點,一併發生的是中信帳戶。
上週我登入網路銀行,發現餘額零頭好像哪裡怪怪的。
少了31元。
看了明細,查了一下也看不出所以然,
對比之後似乎是被小額盜刷了。
我肯定絕對不是自己刷了什麼鳥毛然後自己忘記了這樣。

來打客服吧。上網找中信的客服專線,
已經沒有免費服務電話,只有一支080X看起很會吃錢的專線。
(最後電話未出帳明細也證實它很吃錢)
發生盜刷問題又不能放著不管,誰知道卡片還會不會繼續被刷?
只能硬著頭皮打進去。從中午打到下班,再打到晚上,
大概是第20通以上的時候,終於有客服接到我電話了。

重點反正就是盜刷的部份不會算在我頭上,大概要等30-45個工作天;
(銀行催收貸款應該就不用這麼久了,你說是吧?)
但是要把提款卡給換掉,所以要收掛失手續費。
隔天我就把卡片拿去銀行換掉了,
仍舊想不透為何一直在我身邊未曾丟掉過的金融卡,
究竟怎麼把卡號外流出去的?

看了中華電信未出帳明細,
累計一直在客服電話等待的時間,它也算進去,
總共將近40分鐘要收我239元。

一分鐘六元嘛很好。
上週末去刷個簿子,掛失手續費100元也從帳戶中扣除了。

為了31元,我花了340元。
內控可以再更爛一點。我相信是某個名單被駭客或是誰從銀行拿走,
最後用在小額盜刷測試用。
只要以後再發生一遍,我絕對立刻結清帳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