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的世代交替

有感於每個月我就必須將冰箱的冷凍盤上,
結了大約5公分厚的的霜給清掉的麻煩事,
上個月開始決定換新冰箱。

舊冰箱結霜的程度實在誇張,
除了冷凍盤彷彿活在寒帶地區(明明溫度也沒調多冷),
只要一個禮拜就能看到霜開始集結。
明明在內壁說明有寫「按下化霜鍵開始除霜」,
直到我把它丟掉以前,仍舊沒有找到那個化霜鍵究竟在哪…

耗電上也是個問題。
出門上班看電錶記下度數,回到住處時就會加一度。
我背著筆電到公司,其他也沒有會特別花電的電器,
99%就是冰箱在運轉所耗去的電。
本來預定八月初的第一個禮拜送新冰箱來,
剛好遇上颱風(那個台北沒啥風雨的颱風),
索性又延了一週的週末才送達。
當初訂購時,勾選了廢四機處理,順便把舊冰箱交給廠商回收。
他們約一大早七點半左右到住處來,也夠辛苦的。
最後把廢四機處理第三聯交給我,說是節能補助需要的文件。
我上網查了查,發現其他要準備的文件也不少。

隔了一週後我再去中華電信特約中心處理廢四機補助的手續,
經過許多的資料黏貼手續之後,直接拿到補助的現金,
本來還帶了存摺準備影印勒。(非臨櫃申辦時才需要的樣子)

回到冰箱本身,當初搬運人員提醒說等兩三小時再插電即可,
要讓冷媒完全靜置。(說明文件寫6小時,也許現在比較快了吧)
等到我準備出門前半小時插上電,過了20分鐘依舊沒啥反應。
「也許新品比較慢啟動吧,希望不會是瑕疵品」的心情下出門辦手續了。

回來的時候冰箱內已經相當冷了,也沒枉費我先把之前的水果等物品先放進去。
最大的優點就是,冰箱會自動除霜,風冷的運作方式,是沒有冷凍盤的。
萬歲,終於省得麻煩了。
之前每次都得把挖下來,超大塊的霜放在陽台慢慢融化,
要不然就是丟進浴室裡。總覺得我根本不需要製冰機,乾脆挖霜下來還比較快(X)。

已經運轉了兩週,一切安好。
想換房子的計畫,至少一年之內不可能,就先買來等待時機再搬過去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