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機器動得很厲害。

我不姓韓,不要黑我。
本來想找照片出來的,大概是時效已過,被Line刪除了。
只好文字說明,請忍耐一下我的長篇大論。

上個月初下班,一如往常的騎在光復北路。
那裡車流量每逢下班時間都是爆量,只要車多到一定程度,
幾乎只能眼睜睜被99秒起跳的紅綠燈攔下。
本來是呈現放空狀態的我,感受到手機的振動,
而此刻,99秒的數字也根本還沒跳起。(看看枯等的時間有多久)
我大概看了一下訊息,卻未察覺到常常在路口出沒指揮交通的警察走近身邊。

「先生,騎車請不要用手機!」(忘了實際講啥,反正就是來糾舉)
我雙手一攤。「我熄火了啊?」
「不管熄不熄火,機車依規定,應到路邊脫安全帽…」講了一堆bla bla…
(法規有說脫安全帽?,那汽車駕駛要不要下車?)
一邊被帶到路邊做應有的程序(就是開單)。
原本想在簽收簽好名的時候把筆丟到馬路對面洩忿會再罰300妨礙公務划不來只好作罷
在我離開的時候,又發現另外兩台機車也被該位警察叫到旁邊…
有人手上拿著螢幕大一點的手機,看來是跟我一樣的倒楣鬼呢。

本月初晚上,不甘願的壓在最後一天把罰單線上繳清。
隔天早上出門上班,在信義路待轉,綠燈前進時,
我發現了眼角有個不尋常的移動。
有台計程車好像正在前進。不對啊,明明敦化南路向是紅燈,
怎麼還想往前跑?況且敦化南路大概是全台北市數一數二寬的,
我騎過去也差不多要花兩三秒。

直覺的先煞了點車,是的,那台計程車白目的往前開。
如果不煞車,大概就是當個被撞飛的地獄倒楣鬼。
敦化南路轉角通常都有位員警站崗,我把眼光看向員警,
他似乎也只是眼睜睜看著車子離開。
我不禁伸出右手向上,表示「這是怎樣」的手勢。

到了辦公室,感覺無法忍,上市民當家網站投訴,
幾天後得到了結果是:
1、因為只有你文字講講,沒有證據,所以沒辦法舉發喔揪咪。
2、以後會加強取締(廢話,哪次不是,真的有效果嗎?)

此刻湧出了相對剝奪感。
我昨天繳的罰金,成為稅金,
然後成為國庫中,給每台計程車補助35萬汰舊換新的預算之一。
那台計程車也可能是受惠對象之一。
也就是說,假如我不幸被那台車碰上,
等於是我花錢請計程車來撞我。(滑坡理論滑起來!)

然後國家機器只會取締時速為零,當下對交通危害度為零(我連發動都沒有)的機車,
對於闖紅燈,可能造成傷亡的四輪,袖手旁觀。
國家機器動得很厲害,不過是針對兩輪。

以下為抒發。
回到等紅燈的情況。他說我要到路邊。
請問一下,車流量多到爆的情形,我要怎麼移動到路邊?
那汽車要不要停在路邊?
法規上要,但比機車還不可能。塞爆了怎麼停路邊。
所以警察大人,你願意繼續走到我身後看看,敲敲其他車窗,
請他們不要用手機順便開單嗎?

不敢嘛。柿子還是在挑軟的吃嘛。
闖紅燈的與行駛間用手機的汽車也是,都是硬的不敢吃。
開著冷氣的汽車,可不是熄火狀態吧。
是誰比較危險?
硬闖紅燈的汽車,是不是更危險?但是今天,
他們都比機車還難被糾舉。

可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