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道南行(10)

就在迷迷糊糊睜開了眼睛。
也不清楚究竟是早上幾點,深怕自己太早醒來,
回籠覺也睡不回去,接下來一整天精神不好就糟了。
看了時間差不多六點出頭,我決定起床。

外頭似乎有點亮,我打開了窗戶。
雨早已停歇,外頭已經放晴,在眼前的則是隔著一條小溪流,
山坡上的楓葉群。
應該要趁早餐趕快吃完的時候再去走走的。
(結果早餐還是吃到四十分導致沒能再晃太久)
老爸先把手機拿出去拍照了,而我卻還在房間盥洗著。
把刮鬍泡拿回桌上時,發現了不速之客。
很難得一見的黑色底瓢蟲。

打開窗戶後,
(一大早開窗時就知道沒有紗窗,所以手機拿不穩的話是會一下掉進水溝的)
輕鬆把這個傢伙送回大自然。
早餐還是在同樣的地方,我仍然混搭著日式與西式的吃法。
不能缺少的,還是一小碗納豆。
吃完早餐就得先把行李拖下來集合,也沒啥時間往更遠的地方走了。
只剩下一樓的名產區加減看看。
飯店的門口外觀。前一天抵達時已經天黑,
也無從看得出來長什麼樣。遊覽車停的地方就是個斜坡,
放行李時如果不注意行李有沒有固定在地面的話,會一路往下滑去呢...
今天天氣很棒,首先要去的第一站是附近車程不到五分鐘的地獄谷。
名稱雖然叫地獄谷有點可怕,但硫磺區的火山景象,
陽明山附近的硫磺谷或是北投地熱谷也是類似的。
這尊墓碑供奉的是....那些被吃掉的雞鴨魚菜。
若沒牠們的犧牲,我們不會飽足過日。
說的也是沒錯啦....
下車之後還是有點涼意,雖然有看到些許陽光。
往階梯上方一走,看到這幅景象...真的好眼熟啊不就是硫磺谷嘛。
不過差別在後頭的山坡由許多楓樹群襯托著。
我們在這邊待著的時間比較久,本想隨便看看的我,
跟著人潮與走道走下去,直到步道的末端。
 原本以為到了大大的風景區告示牌步道就沒了。
(像硫磺谷走完左邊步道就變成登山步道,會走的沒完沒了)
再往前方的下面有個分岔路,只是個小小的停留觀賞點。

而我對於上圖的點非常好奇:好幾個墓碑立在那,是出於強調「地域」的概念嗎?
在地面持續發熱的情況下,立墓碑的人當時安全沒問題吧?
在遊客也無法靠近的情形下,為何要冒險塑造地獄的景觀呢....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