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道南行(9)

在感嘆蘋果數量不夠足以讓我驗證,
究竟熊適不適合當個稱職的捕手的時光飛逝,
我回到了入口處的販賣部,
看著哈密瓜熊以及其他怪怪的熊鑰匙圈,順便又遠端Line視訊看看有沒有需要的花樣。
時間接近五點的集合時間,好像也沒能來得及買下什麼又上車了。
從熊牧場到飯店還是花了一段時間,尤其天色黑的很快,
窗外已經拍不到什麼景色了,而且我們正往山上溫泉區的飯店開去,
沿路除了路燈之外也無法看清風景全貌。

大概也過了幾十分鐘,終於抵達下榻飯店。
外頭還是下著毛毛細雨,山上溫度又冷,
趕緊把行李拖進房間後好好休息。
但我必須要特別提及的是,和室房間一直有個看起來像是垃圾筒的方形木箱,
並無垃圾袋之類的東西套在上面,也不知道該不該把垃圾往那邊丟。
像是我的日拋隱形眼鏡,一不注意是會黏在箱子裡面的....

房間內的吹風機,插頭還跟插座接觸不良,
讓我暌違已久的能夠用日文跟櫃臺溝通換一台。
我說他「調子惡」(漢字寫是這樣),他大概就懂了。
晚餐的餐廳地板完全用塌塌米鋪成。我很懷疑萬一有個閃失,
湯汁或酒之類的東西潑在上面的話...
好險當天沒有發生什麼事件。

椅子不高,身高高的人可能坐的很辛苦。
依舊採用自助餐模式,只是菜色跟之前幾天實在太雷同,
不出日式魚類以及西式肉類,我就沒拍了。
本來打算晚上要出去走個一趟,到附近七百公尺左右的超商看看,
在我踏出門口的時候便開始後悔了。
冷冷的冰雨在臉上胡亂的拍....
原本以為雨勢會在晚上稍微歇息的想法,被無情的現實打破了。
我只是走到飯店附近一兩百公尺處,
拍下一來就看到的親子鬼像的照片後,就趕緊折返回飯店了。

我連抓寶都很困難,雨滴不斷的打在螢幕上,觸控增加了困難度。
未能料想到下雨的我,也沒有攜帶任何雨具。
只能期待早上天氣轉好,可以補拍風景了。
根據氣象預報,前兩天降雨機率比較高,後來就不大會下雨。
也就是說,這天是最後一天雨天了。

回到飯店內,大概也只有禮品部可以稍微看看。
至於我為什麼一直沒提到泡湯的事....
一來沒啥時間只想休息,第二就是個人意願問題,
這就不用多說了,你敢就去泡。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