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道南行(14)

下了車,明明有陽光,卻完全感受不到任何一絲一豪的熱度。
既然是水源區,就會有個大壩。
看起來還有點像好幾年前去石門水庫時看到的一番景象。
導遊集合我們之後,向著背後的小纜車說,不想走路的,可以排隊搭小纜車直到休息站。
看了看排隊人潮,等到輪到自己的時間也早就走到了吧…

步道不長,只走了大約五百公尺以內的感覺就到最上方的展望台。
風似乎更大了,而恰巧小纜車到達的終點站建築,
旁邊有棵楓樹混著紅黃相間的顏色,搭配湖面景色,完全就是電腦桌布(?)。
於是拍下如首圖。

前面說其他地方的楓葉撿不完,那這裡更是連掃落葉都可以掃到一票無暇的葉片。
選擇標準也越來越高了。
往外面觀景台的右方走去,可以看到水壩的正面。
剛好在放水中。
相較之下,壩頂的步道人是多麼的渺小。
曾經去過立山黑部,只是當時有沒有拍類似的照片已難以考據。
拍完了附近的風景,我們往下走自由活動。
往前面走還有一段可以拍湖面的地方,
若只是在上頭看而沒能好好走完全程,實在太可惜。
只是更可惜的是我的確走到能走的前方盡頭,
卻因為陽光過強,導致湖面完全變成一面大鏡子反光,
怎麼拍也是背光,拍不好只能放棄。
前十幾分鐘還是多雲的啊…
剩下壩頂沒走,趁著倒數要集合的10分鐘內跑去看看。
左方是湖面,不用多說。
右方則是剛剛放水的洩洪口,往下一看…懼高症千萬勿入。
本來打算拿手機往底下拍,想想我的手指已經變成冰棒沒啥知覺,
萬一一不小心手滑沒拿好,我的遊記跟回憶就要跟著沉入溪底…
別想去找了。
 離開了豐平峽,飯店只有十幾分鐘的路程就抵達了。
一下車就是商店街。只是溫泉區的商店街也就這幾間…
 飯店內部。也有禮品部,在吃飯之前稍微晃了一下。
今天晚上的房間,仍舊是和式,也是最後一天和式。
空間很大,感覺給六個人睡都擠的下。
飯店外觀。本來我們的飯店並非這間花紅葉而是鹿之湯,
但鹿之湯客滿的緣故升級,因禍得福。(禍?)
晚上的宴會餐。第一次去北海道的宴會餐,
吃太飽而沒能吃完。這次中午只吃魷魚絲裹腹,胃的空間就多出來了。
全!部!完!食!
吃完晚餐想說來到了溫泉區,就算不裸湯,
有足湯也享受一下吧。不然我到底來幹嘛的…
一開始總是需要稍微忍受燙感,
泡久了之後,外頭的涼風反而襯托出水的溫暖。
泡完足湯往左方看,似乎還有零星店面,
時間似乎也不早了,我也沒時間繼續探險。
回到房間就直接洗澡,只是我很不解的是,
水龍頭從蓮蓬頭切換成流水狀態的水溫,
就算怎麼調整右邊的溫度開關,似乎沒有任何變冷的跡象,
依舊把我的皮膚蒸熱。可能壞了吧我想。

躺在床鋪上想到,過了這一夜,就是下山回到熟悉並且去過的城市:
小樽與札幌,距離旅程結束也更近一步了呢。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