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道南行(15)

早晨。第四天的早晨。
我們昨晚到達定山溪時已經是傍晚將近六點,
沒有好好看過天色亮時的景色。
吃完早餐之後趕快趁集合上車前到附近走走。

話說不在白天看真的看不出多像是在世外桃源。
後面的超商昨天晚上進去看過。
有點像是某些山寨名稱的巷口型便利商店。
再往橋的方向走去,路邊的水溝冒出陣陣白煙,
是各家飯店民宿所排出的溫泉水。
溪流旁邊也在冒煙。
再往前的不遠處有個小小公園。
這裡的彎道再往上走就要出溫泉飯店區了,
看看時間,也只允許再晃一個地方了。
轉角處有個小型流水瀑布造型。
 我特地走到楓樹處拍完之後折返回公園。
整個公園不大,頂多走個一圈不到兩分鐘就結束了。
裡面有足湯區,就是導遊昨天所說頭尾兩邊的其中另一個足湯。
往飯店的回程,橋的另一邊有著??風格的雕塑。
車子離開了定山溪溫泉。
原本我還發現另一處的遠方還有一片楓葉林,
目測五百公尺以上,我要來回奔跑才能不被當作拖隊者…
忍痛說再見。

我們漸漸往山下移動,沿路上的黃色銀杏以及楓紅,
兩者不斷的交錯刺激著視覺。
下一站走在熟悉的道路上,
高速公路上的我們正要前往曾經漫步過的小樽。

小樽是北海道必逛景點,想要跳過幾乎是不可能,
但是上次很不作美的天公下起陣雨,有20多分鐘只能躲在某家店內。
這趟看到天空,保證不可能下雨的啦!!
我也在車上遠眺著曾經上到天狗山山頂的纜車。
中餐我們先到一間土產店的樓上吃中餐。
然而我的肚子似乎又沒那麼餓了,雖然知道上圖的魚兩邊都有肉,
就是怎麼也吃不完,大概多夾幾口之後也只能放棄。

本團先在此處停留。這是有名的丹麥麵包店。
導遊要我們先進去吃,之後就是自由行動。

 我吃起來還真有點像是之前吃泡芙的感覺?
接下來開始自由活動。
上次沒能看到的遺憾就是對面的第一哨子館。
然而我進去之後,才發現裡面大部分都在賣酒…把我的遺憾還給我。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