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道南行(16)

已經去過的店家,當然就不需要再去第二遍。
面南方向的右手邊上次看過的郵局與店家,就此省略。
而會進去上次吃泡芙的店則是為了借廁所…

正前方那間好像沒看過呢?
我們就走進去了。
裡面充滿了各種陶瓷玻璃等等裝飾,
也就是說背包一甩整排掉落的話你賠不起
感覺裡面所陳列的娃娃,不像是商品而是古董。
再往前走才發現店鋪面積比外面所見還來得大。
大到我爸又開始失去蹤影了。
來到這邊明明還有樓梯可以往上走,
不上來看看也是可惜。
順便在二樓上面拍張俯視圖。
雖然小樽以玻璃製品居多,
其他雜貨的裝飾種類與花樣也是多得不得了。
要不是不可能從北海道把眼前所見搬回老家,
我媽應該會想說「我全都要」吧。
逛完出來外頭,整家店看起來頗像是古蹟的外觀。
上次都走在左邊,我自請要求走在往北方的右邊方向逛街。
除了哨子館一號大部分都是賣酒,三號館我也沒有看過。
然而進去才發現裡頭右邊只是餐廳,
看起來待在裡面要花掉台幣一千多那種吃氣氛的。
其他店大多大同小異了,充滿著玻璃藝術品,
想要拍點什麼,都被禁止拍攝的告示牌給擋下了念頭。
而上圖那間店,我還看到標價27萬日圓的檯燈…
最可惜的就是這間美術館。
更多可以拍的東西,結果觀察半天只有這艘橫在中間的船給拍。
好吧,尊重版權,藝術品的樣貌就記在心裡。

總結這次到小樽,天氣條件就贏了不少,
也才更有時間補回上次沒逛過的地方。
傍晚,我們又重返回札幌。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