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道南行(17)

回到札幌市,也不過才下午三點多的事。
首先到一家百貨公司的門口下了車,
要不是導遊說我們要去搭摩天輪還真看不出來。
進門口之後往電扶梯往下的方向走,
準備進直達樓頂的電梯上去。

一團的人數有點多,我們就分批上去了。
到了頂樓,還要走一段走道才進入摩天輪的入口。
入門之後就是排隊,等車廂緩緩進入月台時趕快搭上去。
由於沒有單純給遊客拍攝的空間,我沒能拍從底下往上看摩天輪大小的照片。
看整體規模,大概就是兒童新樂園的大小差不多吧…
繞個一圈大概花了十分鐘完成。
好像還看到第一次在札幌時所住的飯店。
第一張照片右方遠處有個像是電視塔的紅尖尖,
若無誤的話那邊就是大通公園。
晚餐也在市區的某間吃到飽餐廳。
上次超大肥美的螃蟹腳吃到飽的餐廳好像也在附近,但我也不認得路,無從確認。
注意!!
上圖是當時的照片。這次的餐廳所給的蟹腳,全部只有上圖最細的那根粗細。
進場時客人多到爆,等待預定時間前我們先繞了一圈,還差點落隊。
環境上,我真的以為是在台灣的某間廉價吃到飽。
即便地上的管線經過固定處理,但它還是很粗,讓我連移動椅子還會被卡住。
為什麼不直接往上走天花板的路線呢…

然後旁邊一桌應該是東南亞的團,不時在大爆笑,
一整個氣氛像是在熱炒店。
我們座位距離廁所已經有段距離,卻還是能聞到飄出的味道。
雖然每盤肉我都吃光了,冰淇淋也在最後成功壓軸,
(每次自助餐或吃到飽,由甜點與冰淇淋作為最後一餐以表示正式完食)
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應該是菜色讓我吃的很難盡興的緣故。
撇開晚餐的弱點,我們要再訪貍小路逛街了。

逛街購物永遠不夠的不是金錢,而是時間啊。
除了找半天的化妝水,還有我的眼藥水,
逛的店家有沒有比上一家優惠,電話沒空接的問題接踵而來,
本來想要找的泡沫牙膏也沒能在這條街的任何一間店找到更便宜的優惠。

另外還要找送給外甥的襪子,不知道該上哪間店買。
於是我想到了什麼都有,什麼都賣的唐吉訶德激安屋…
我想的沒錯,襪子的種類根本怎麼挑也挑不完,
樓下超市也讓我們停留了不少時間在挑選食物。
在貍小路商店街裡,依舊在各種比價、開視訊問品牌還有莫名的紛爭中,
結束短短兩小時的行程。
回到了飯店,這間文藝復興飯店光是裝潢就能完全令人感到它是頂級的。
浴室乾濕分離設計,尤其是蓮蓬頭的水量,
在寒冷的天氣下洗起來更是過癮,
間接讓我回台灣之後去換了個新蓮蓬頭想再次體會(結果住處水壓不足又換了一個)。
大廳,有夠古典歐洲風格。只是左方疑似休息區未開放無法進入。
最後一天晚上,我當然不甘心就這樣直接躺床上閉上眼睛度過。
可是時間也不夠再去更多的地方。
趁著父母先後去洗澡的時間,
我簡單拿了信用卡(這是個關鍵的動作)放進外套,穿上外衣就去外頭晃晃了。
晚上七八點的札幌街頭,路人已經不多了,
夜間溫度不過十來度出頭,誰都想先躲在家吧。
我過馬路走到對面,先去了Lawson逛了一下,
接著再往前走,看到個大大的「藥」字招牌,
想說應該又是間藥妝店,隨便晃晃吧。
裡面什麼都有賣,但陳設像是寶雅那樣,不像是一般藥妝店的風格(???)。

我偶然的往門口附近的牙膏區一望,
竟發現了找了半天都沒能在貍小路商店街找到的泡沫牙膏!
經過確認,價錢甚至比傳來的照片優惠還多,
就算沒有扣消費稅還是便宜,換算完頂多台幣60元。
而其他眼藥水,依據印象,就沒有比貍小路便宜了,
只能說一切都是這麼巧妙,
我有帶信用卡出來+我有來這家店+我有找到牙膏,完成了任務。

洗完澡之後匆匆的躺平,想想隔天的晚上,我們就要離開北海道結束一切的美夢了。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