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玩具紅米

遲來的開箱文。
距購買日已經是一個月多前的事了。

小米機其實早在兩三年前要下手買替補機時列入候選名單過,
(大概吧,替補誰已經忘了)
 就在開賣的那天,放入追蹤清單的款式瞬間缺貨。
我正急著買新機,怎麼可能慢慢等?
於是就這麼錯過了。

直到最近,外甥又把一支手機玩到開不了機,
最後是修好了,我也不得不面對隨時哪天又要把備用機直送過去的一天…
看著Nokia 8已經屆滿兩年的壽命,
雖然速度沒有變慢,電池也依舊充的快也耗的快
在我下訂完紅米之後的兩週後就跟它道聲再見~
又是剛好精算在某天的週六早上收貨。
根據上圖的文字我大致說明。
相機:目前沒拿來拍,看不出畫素(沒差啦)
螢幕:6.53吋還真的是我拿過歷代手機中最大的一支,
有瀏海(現在大家抄來抄去),可以進去選單內調整,
備用機不關也無所謂。我觀察的結果,瀏海只是延伸的顯示部分,
主螢幕要顯示的東西依舊會完整展現出來。(等等有人能看懂這段文字嗎?)

CPU:這是我購買的關鍵。之前幾支備用機,CPU規格太多沒研究,
導致主力機出問題的時候,備用機用起來非常痛苦。
玩遊戲連平常能打贏的關卡都被lag打的像白癡。
這次的CPU雖不算是平常大家所說的頂級,
但也是中高階地位,跑起來還順暢就能符合我的要求了。
更何況日後轉送家人,也不會再被手機lag「客訴」。
(客訴就是…晚上聊天的時候又說「我的手機都卡住不動」這樣)

電池:電力續航也是我認為驚奇的一部份。
Nokia 8,3100毫安培;Sony XZ3,3200毫安培,
紅米8則有4500。以上只是冷冰冰的數字,
實際上的感受就是,我跑了遊戲10多分鐘,它電力才掉2-3%而已…

提到電池,想到Sony手機也用了快一年,如果哪天不是因為主板因素掛掉,
還是會乖乖先花個一千多(粗估)換掉電池吧。
雖然對我而言,直接再買新機才是硬王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