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代機,再見

上上週六,我在台大體育館外正準備走回停車的地方,
接到了物流的電話。
他是要來收走筆電的。
我通知了家人準備把裝箱的筆電拿給他。

十年半了。這台筆電出現的契機,是在我退伍沒多久,
桌機之前不曉得原因再也開不了機之後在網路上買下的。
當兵存的錢也沒多少,花不到兩萬元買下併購IBM的聯想筆電。
機身上的貼紙讓我回憶起這台CPU還只是雙核心。(現在手機都八核心了)

選獨立顯卡機種也是為了日後灌遊戲玩而準備。
記憶體也不過2G大,但對於剛從Intel Celeron的陽春版CPU解脫出來的我,
算是進了一大步,也不能要求什麼。

只是短短兩年不到,我覺得部分效能不算太快,
我又出手買第二台筆電,它就轉移到我姐手上。
漸漸的,也退役到家裡給雙親上網,
在我買了第四台筆電(現在持有的)後,
完全冰封,由第三台替換掉它的作用。

外甥出世後,一開始還成為他的上網機(??)。
其實根本不該給學齡前兒童碰3C的,但他只有看巧虎才會安靜下來。
接著他的破壞性格開始,鍵盤一顆拔一顆,層出不窮,
上面的照片說明了一切。
開關也被他反覆按來按去壞掉花了八百多。

就在過年時期,我再次重新檢測狀況,
開機時間花了快五分多鐘,
系統時間早已因為小電池沒電而回復成出廠的2008年。
記憶體才2G的緣故,系統升級到win7後就沒能再改win10。
win7先前也停止支援更新,一去不復返。

評估起來,其實硬碟也沒壞軌,開機正常也代表記憶體OK,
螢幕也是之前我姐接手時壞掉換過的。
但真的,開機時間太久以及更新無望,使得存在的意義已經不大…

如果可以擬人的話,我會給你個引退儀式。
而lenovo的耐用度,也打破我之前的既有印象。
至於現在產品,我就不敢保證了…(望向正在用微星筆電爛按鍵打文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