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股列傳(5)--美德醫療-DR(9103)


前面講的都是存股或是安全牌ETF,本篇就要說點刺激的。

一月底我就是跟風,看著線圖感覺因為疫情緣故,

做口罩的這間公司應該還有機會漲一波,

看到正在上揚的K線,想說雖然不可能跟之前可以飆到80多塊,

少說也能跑到40吧?

看到其他地方討論的人言之鑿鑿的稱它上看50不為過,

我更加有信心的下單,一張31.7。

然後?從此開始一路下滑,連續好幾天都在跌,

眼睜睜看著股價跌破30,跌破25,跌破20....

直到三月底,想說它從前股價只有個位數,

未來只會漸漸往原本該有的價錢收斂吧?我在18元左右認賠脫手了。

後來幾週雖然漲價,也不過在20上下浮動,我也只是笑笑而已。

這一切的平和直到五月爆發疫情.....

突然間美德又開竅了,好幾天漲停,我眼睜睜的看著股價一路逼近當初的成本價,

直到超越,直到收盤在37元....

如果我能再忍一個月的話,是不是就不用多賠13K了呢...?

 

以後我不會想碰這支了。而在美德一路死魚狀態的時候,

二月底食髓知味,我又買了兩支生技股....

(待續,兩支股票同一篇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