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車禍始末(上)

距今剛好過了一個月,現在就來回頭看看,那天早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以心情平靜的模式描述這一切:

2022年1月6日,這天是個星期四,

一個平凡不過的上班通勤日。當天是個普通的多雲之日,

而我看著手機顯示時間來到早上8:37分,一邊叨念著「又晚了又晚了」,

一邊在住處附近發動機車後出發。

新公司的通勤路線非常單純,只需要從新生北路待轉到長春路,

再一路直行通過敦化北路大路口後便可開始尋找車位,總距離約四公里左右。

然而中途至少有兩支紅綠燈99秒起跳,除非路況空曠,幾乎不可能全部躲過。

尤其長春路單向寬度通常僅大加小兩線道,卻有著比其他路更多的通勤汽車數量。

使得原本就相當狹窄的路面更加寸步難行。

 

在經過建國路口後來到大約龍江路前的附近停等紅綠燈,

我停在汽車通常會在的左方車道,但通常左方車道實在太多車輛,

只能往右方也就是所謂的機車道(實際上交通法規並無此規定)前進。

在我的斜前方早已有幾台機車,心裡也沒想得太多,大家都是往前快速通過吧。

然而我忘記的是,此路段路邊一堆機車停車格,有的人只是快速去搶位置停而已,

所以看到空位就會馬上停下,畢竟車位難尋。

但要停車絕對是會擋住整個機車車道的。第一台車在沒有任何方向燈訊號的狀態下,

停了下來,第二台車也順勢急煞,而我就是那個倒楣沒閃過的第三台車。

以相對位置而言,大概是第一台車在最右邊,依次下來我在最左邊,幾乎是在汽車道上了。

在我仍處於半加速狀態時突然被停車集團一搞,

咖的一聲,我又再次(為什麼我說又呢?)體會到小型的自由落體體感。

 

兩三週前的假日因為煞車過急讓車轉倒,右手腕撐地以及左腳踝被車體壓到的傷還沒好,

如今又再來這招。我的右手腕雖然再度撐地,好在手套厚度夠,無啥大礙;

但左腳踝附近(關節倒是還好)的肉再次被壓到,走起路來相當不順,

只能一拐一拐的前進著。我把車騎到前方遠離機車格的地方,

剛剛一邊幫忙把車扶起來的熊貓送貨員便連忙鳴喇叭趕上來,說會有肇逃嫌疑。

(我是能跑多遠?)

現在想想,他除了說安全車距之類像是上帝視角在講的話之外,也沒幹啥?

他怎麼不提第一台車毫無徵兆的急停?況且依照相對位置,

我根本不在這兩台車的正後方。的確,我是要跟正前方的車保持車距,

(這點也從車損是右斜方的車殼凹進去證明)

那請問,斜方的車,是要如何計算?長春路的路況,幾乎沒事旁邊就會跑出一堆機車。

這樣講,大家都別去罵三寶了。

(未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