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車禍始末(下)

最後一部份,就來談談後續賠償的處理事宜。

原本在事發處等警察處理時,兩人主張去車行鑑定時已經隱隱感覺不妙。

我真的認為車殼大概就是幾百塊的玩意,尤其其中一台看起來只是個平價車款。

後來突然想到,平常保的那些強制責任險不就是此時要派上用場的嗎?

然而查了一下定義,強制責任險似乎只保障對方的醫療支出,至於財損並未包括在內。

「難道躲不了賠償了嗎?」當天股票原本預計獲益一萬多元,

此時卻被困在「責任」賠償的枷鎖中。

(再次強調一次,由於無法無法驗證,一律就算後面的車,也就是我的錯,

實際上請自由心證)

還好求證之後,我的機車另外有保第三方責任險,剛好能負擔這些開支。


早上行程在我向公司請完病假之後,變成我帶路去車行修車。

車行10點就開了,也是首次我在門外跟著等車行開門營業。

說明來龍去脈後,就進行其他相關處理,我的車右後照鏡只在修車師傅扳個幾下就恢復原狀。

煞車桿也在10分鐘內換掉。對比其他兩台車都是山葉牌,

需要另外叫料,需要把車寄放在車行。

(事前已經說明廠牌不同可能有叫料問題,其中一位還說沒關係;

結果當天下班前車行回報叫錯料,他才在群組說「過一天還沒辦法處理,

令人失望」。不好意思,嚴格來說連半天都還沒過好嗎?)

但因為急需要用車,自己就帶去他認識的車行處理了。

(我不是一開始就說會有廠牌叫料問題了嗎?)


我回到了公司附近,但首先要先去醫院看被車子壓到的腳。

又是好在,公司附近有個大醫院--長庚,馬上掛號骨科照X光,經診斷沒傷到骨頭,

不幸中的大幸,但走路還是不大方便。

(雖然不是關節但附近的軟骨還是瘀青了)

就這樣拖著一隻腳我走到了公司附近的產險公司辦理出險,

花了半小時在辛苦的走路移動,又走不快。後續幾天就由保險員跟我聯絡處理,

也由他去跟其他兩位聯絡簽和解書與賠償匯款事宜。


最後的部分我也要補充,明明隔天下班保險員跟第一位車主約好差不多時間去車行,

但他把車放在車行之後便不知上哪晃,

使得我跟保險員足足等了他一小時才出現,

其間數度電話也沒接。保險員是為了等他簽字,我則是可能要先付修車款才在等候。

不需要這麼大牌,小子。我在枯等的同時心想著,

搞清楚,今天要不是你無預警急煞找停車位,我可不需要負責處理這一狗票玩意。

不是說什麼後車責任最大就把所有的錯都往我身上丟。


最後我誠心的祝福,這次的維修費我負擔了,那麼「下次」的錢就由你們自己付囉。

啊啊,這絕對沒有什麼惡意,我也希望你們不是因為新年要換個車殼,

才突然逮到機會請別人付錢的。

看來我的車還真夠硬,可以硬到只是側邊擦撞就能推動兩台比我還大的機車出現裂痕呢...


不說了。鳥事就到此為止。

該畫畫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