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代筆電開箱

 一看不得了,我居然快一年沒發文章!

來交代一下我的第六代筆電好了。

事情在去年過年時,我姐筆電(一台年紀十年以上的華碩)在打了爬在上面的壁虎之後,

就再也開不了機,完全沒有畫面。都差點要送去過年期間還有在開的維修站的前一刻,

以嘗試的心情再次按下開機鍵...居然進桌面了?

雖然從此以後就沒有再發生問題,不過也是時候了。

不曉得為何我對於手邊才使用兩年的HP有種不滿足感,開機也很快,

配備也還過得去,就是少了點什麼。那就換吧!

瀏覽了購物網站的清單,看上去符合需求的也沒幾台。

(符合需求的一看是微X.…微X品牌的筆電再也不會想碰了) 

 於是乎突然想起了有個客製化筆電的品牌....

去官網找了一下,原本先前看到而錯過的特價活動又出現新的機種了。

二話不說,訂下去。

反正不急著拿到手,從真正受理訂單到寄出到老家大約花了一週時間。

配備的客製化部分本來還想雷射光雕我的暱稱在外殼上,不過第二顆SSD加下去,

預算就差不多了,還沒奢侈的把錢花在多餘的地方。

開箱後大致就是那樣。收納包包是贈品實際上不大實用。

然而問題卻在按下電源鍵開始....

==以下長篇==

首先就是win10的一般安裝畫面,微軟會問你一堆有的沒的,

正常嘛,反正總是要做最後的設定。

奇怪的是,開始進行最後確認的步驟時,過了三小時畫面依舊在轉圈圈。

SSD也不可能那麼久都還沒跑完吧?SSD耶!

於是只好重新分割安裝,裝第二次總算是完成了,

但我又發現...系統有兩個使用者,而我居然不能登入到另一個由店家幫我設定好的帳號。

由商家出品的系統有說明,他們配置了客製化優化的win10,

沒理由我不能登入吧?

打電話問了客服,問就是重灌。好喔。

砍掉了他們優化過的系統重新乾淨安裝,我總算把C槽一統江湖。

正當我把系統軟體等一一安裝好,輪到我特地加購的第二顆SSD槽,

拿來裝遊戲,體驗何謂快速讀取的遊戲速度時,

第二個問題又出現了:把部分免安裝的遊戲檔搬進去該槽時,

傳輸檔案到一半就卡住了。最後甚至直接整個槽消失??

這下不得不回報維修了。原本能在跨年期間把舊筆電放在家裡的願望也就此破滅。

新家有問題,資料只能留在舊家,不然我大概有三週沒有電腦可用。

第一次送修,他附上了測試報告,表示傳檔沒問題,可以送回來了。

(雖然有個畫面截圖是三國手遊但我想...就算了,不知道哪個工程師把截圖搞錯了)

在此補充說明,喜傑獅雖然有門市,但我在保固內的維修,幾乎是靠黑貓收送處理,

像我利用公司的疫苗假,直接把筆電送去總部的途徑相當稀少。

那為何我又要親送第二次呢?因為問題沒有解決,我搬檔案依舊還是卡住,

卡完之後槽也還是消失了。

時間一步步進逼過年期間,我擔心直到過年期間拿不到筆電,轉送筆電的計畫就要被打亂了。

他們也總算發現我描述的問題,並且提醒我換掉硬碟時需要等原硬碟廠換貨時間。

可能會變成拿出代用機--把我的硬碟等既有資料的配件轉移到該替代機上,

等硬碟到貨時我再把代用機送回更換。

雖然我不是精算師,但聽起來很麻煩對吧?

黑貓寄送的時間至少來回就扣掉一天,我只能先暫時尋求此方案處理。

最後的完美結局:他們發現把疑似有問題的SSD硬碟插在別台上面,是正常的。

原來我購買的筆電主機板插槽有問題。直接給我換一台新的筆電,

保固升級兩年,結案。我也在過年時順利轉移了筆電。

然而,原來舊的HP那台卻也發生主板問題導致螢幕出現雜訊跳動,另外也送修去了....

不久之前,我的筆電在看臉書的某一篇文時,也出現過雜訊,甚至畫面切成16塊,

把瀏覽器縮到最小時,又一切安好了。

 

可怕的是,舊的HP用了兩年半,目前這台也不過才用了不到四個月啊.....

主機板是Intel的,現在大廠偷料也這麼明顯了嘛.... 

完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