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7開箱

說到開箱,跟著筆電同時期入手的還有手機,谷歌Pixel 7。

即便在購買之前看過不同的踩雷文,包括鏡頭爆掉的瑕疵,

在我選定好幾支候選名單後心想,只要有限時特價,我就出手買。

原本手上的三星A52s經歷過螢幕朝下的摔擊,以及震動壞掉之後,

就打定主意要把它轉手給家人替換掉舊機了。此時也不過用了一年左右。

但能夠趁機把狀況還好的機器脫手,總比到老電池衰退更多時來得好吧?


開箱後,發現它已經環保包裝化了。沒有充電器,只有線。

沒有保護貼(算了反正都沒螢幕本身耐用),沒有清水套。

隔天我便出門把配件給買買補齊了,充電器還是首次有type-C孔的規格。

清水套走遍好幾間手機配件行都找不到p7的規格,

直到第四間才發現。為什麼要設計鏡頭一大截突出在手機上呢....又不會伸縮! 

回到機器本身,基於原生系統,沒有什麼多餘的廠商APP,

(對三星我就是在說你)

操作上卻有些陌生。我找不到返回鍵的符號!

看了新手操作說明,原來他是要用往側邊滑動的動作偵測為回到上一層。

看起來方便,在我看PTT的時候就有問題了。動作會衝突,

回到上一層的滑動就變成點開文章來看。

最後在主機選項的手勢中把動作改回大部分手機都有的返回鍵。

再說個新奇的,pixel 7會偷聽背景的歌,並且自動搜索。

也就是說,如果在餐廳或飲料店,店家在放歌曲,那麼就有一頁會呈現歌曲搜尋結果。

你當下如果正在用電腦聽音樂亦同。只是,國語老歌好像找不太到,哭啊老了。


相機功能比起以前,所謂的演算法智慧稍微驚艷了我。

不僅會水平校正, 需要手動對焦才出現的淺景深,

p7自己就會啟用,即便我不是買最高規的p7 pro,

也是隨手就拍了不少好照片。但話說回來...照片品質都是比較出來的,

舊手機拍出來的照片,回頭看都覺得粉粉的。

目前也用了將近四個月,以限時特價163XX來說,

可以大致界定日後滿足需求的手機價位至少在15~20K吧。

(XZ3的20K天花板大概很難突破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