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在大內的37天-頑童126(中)

上次講到他的那張嘴一直管不住,隨著疲勞與精神壓力逐日累積,
我也快爆發了。
某天早上集合,因為器材班比別人最倒楣的地方就是一大早就要先花體力在搬東西上,
他老兄看到我精神不振的神情劈頭就說一句:「你又在裝死囉?」
一大早被這鳥人開口損,我火氣也大起來,回了一句:「你再說一次試試看!」
不過他好像沒聽到,因為他又接著問我某個問題,我也「很自然」地接下去回答,
一個可能的衝突就這樣消失了。真的嗎?

再來是之前我提過,舉槍試瞄被排長罵的時候,
我的眼角餘光瞄到他的那張臉正露出看笑話的笑臉,
那時真想把我手上那支65K2打爆他的頭。
我對他真是 越來越不爽了。

大概是第五第六天的晚上,經過這一個禮拜的操勞,我已經接近崩潰邊緣。
我的背、我的腰、我的腿…在我們可以稍作喘息的時候我扶著柱子。
結果他老兄就劈頭唸了一堆:「又是你,你每次都是最後一名,拖累我們大家…」
(對照我先前寫的『作賊喊抓賊』,這些真是異曲同工)
我終於要開罵了。我回嗆他,在他轉過身的時候。
他聽到後,轉身作勢要衝過來打人,但是被攔住了,
本來我還想做一些挑釁動作,不過我是俗仔,嗆完就先躲回去了。

器材班晚上還要去支援其他連的器材搬運,(不知道為什麼沒看過其它連的器材班支援我們)
他老兄在搬的時候,只要我跟他對到眼,他就用怒瞪的眼神看著我,
我是很想再回他「看三…」,但是我又忍住了,唉,人善被人欺。
在搬紙靶時我不小心幫到他搬,他馬上變臉要我別幫他。
搬完告一段落,我們分散各處休息,我跟某同袍一起坐在某處,他老兄又不請自來坐在附近,
再度用那雙火眼看著我。過了一會,他開口了:「你知道我為什麼會訐譙你嗎?」
然後說的內容就是號稱他怕我扶柱子的動作會引來其他班罵,又會導致器材班被罵的高瞻遠矚。
喔,那你那時罵的內容我完全感受不到呢。
不過在這邊我還是得假裝一下,用低姿態的方式讓他不再繼續唸下去,饒過我耳朵。

接下來的日子還是一樣過,包括偷拿我的衛生紙等。
在新訓的後期,因為他個性的因素讓他連三天陷入風暴中。
(待續。又在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