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作賊喊抓賊

我為什麼會想寫這個題目呢?很簡單,
這是我從高中到現在看過碰過這麼多人後的一個結論。
而我稱他們為我生命中的「小人」。

在此我就不詳細提及他們的故事了,因為也許以後哪天我又會波文章補述這些事,
不過你想略知一二的話,參考「127在大內的37天-頑童126」一篇就可以了,
雖然那篇到現在還在拖稿寫不完…囧

廢話少說,我先切入重點。
你可能在每個人生階段中會碰到你覺得很煩,甚至很討厭的人。
而這些感覺當然在初識的時候不會有深刻體會,但日子一久,
你就會發現他裝熟的程度相當快,快到開你玩笑變成一種自然而然的事,
即使你覺得這個玩笑點已經冒犯到你頭上了,他還是可以自得其樂。
如果你不爽,他還會對你更兇,完全不知道到底是誰對誰在作怪。
有的時候,他就會突然辦開玩笑地對你冒出一句:「認識你我才倒楣勒!」之類的話。
事實上,是誰才倒楣?不就是那個整天被你拿來整蠱的自己嗎?

本人恰恰好有兩個親身經例驗證了我上面的說法。
簡單讓大家笑一下,不對,簡單為大家介紹一下,一個是我高中同學,
另一個就是我當兵那個白爛學長。
高中那位他整天幹的事就是想辦法捉弄我,包括把我東西故意藏起來,
或者講些五四三的酸言酸語,要不然就是故意干擾我正在做的事。
總之他上學的目地不在讀書,而在進行一項人體實驗,內容就是我的忍耐度有多高。
白爛學長的例子則是以學長姿態擺在那邊,把一些自己作不完的事要我分擔,
或者是以低級玩笑干擾我公事進行,然後一些大不了的事也可以擺老訓話。
像是假單也不是我的權責,我只在桌上看過一眼也可以硬要找碴說知情不報。

他們的共通點就是都曾經說過那句類似的話,「認識你我很衰勒!」
究竟是為什麼,讓這些顯然處在加害者地位的人,
可以自然而然不臉紅的說出應該是被害人說的話?
是某種心態上的補償?還是其他因素?

我怎麼想也想不透,只能歸類於,這只是他們的一種trick,
一句只是嘴巴上玩弄你的話罷了。就是喇叭嘴,他們的嘴決定這個世界。
可是,你們怎麼這麼敢講啊。
這就是作賊喊抓賊,打人喊救人。
你有沒有碰過這種人呢?

留言

liu表示…
職場上也有某些人用 "嘴"決定許多事情!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